人际交往三个常见问题

人际交往是什么?

人际交往也人际沟通,是指个体通过一定的文字语言表情、肢体动作等表达手段将某种信息传递给其他个体的过程

 

良好的人际交往有什么作用?

1、人际关系好的人很少得心理疾病,例如抑郁、焦躁、沉闷等等,因为这些人善于交谈,开朗,有什么心里话都能说出来,不憋在心理,这样有利于身心健康的发展。

 

2、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家庭关系的和睦,家和万事兴,和睦融洽的家庭关系有利于自己美好生活的长久发展。

 

3、良好的人际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人体分泌一些特殊的激素,让人愉悦,提高身体素质,能减少一些疾病的发生。

 

4、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帮助我们交到很多的朋友,对您的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能让机体处于积极活泼的状态,相反如果孤僻寂寞,人的情绪就会长期低落,就会对身体不利。

 

5、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事业发展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良好的人际能受到更多人的喜欢,更快捷的谈成生意,对自己的事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如何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

 

1、学会赞美。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所以我们要学会由衷的赞美别人,即使别人做的不是那样的完美,也要给她继续努力的信心。

 

2、学会克制。如果有人说了不是很友好的话,记得先思考一分钟,相处合理的对应措施,而不是立即进行反驳。

 

3、学会倾听。别人倾诉某件事情的时候要懂得倾听,不要随便的打断别人的讲话,等别人说完了再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或者可以给予他合适的建议。

 

4、学会尊重。要懂得学会尊重别人,不说是非,不传八卦,不再人后面说人坏话,尊重别人对待事情的不同意见和不同的处理方式。

 

5、和有能力的人交往。三人行必有我师,经常和有能力的人一起交往,会学到优秀的人身上的品质,从而慢慢改掉自己身上的毛病,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