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和HTTPS的区别

代理服务器是介于设备和互联网之间的。因此,在使用代理IP时,我们无法直接访问Internet,但Web请求将首先通过代理路由,然后再发送到Web服务器。代理协议是在设备和代理服务器之间进行数据交换期间应用的规则。HTTP代理与HTTPS代理就是我们常见的代理协议类型。但HTTPS和HTTP的区别是什么呢?
品易   http:超文本传输协议(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http)是一个简单的请求-响应协议,它通常运行在TCP之上。它指定了客户端可能发送给服务器什么样的消息以及得到什么样的响应。请求和响应消息的头以ASCII形式给出;而消息内容则具有一个类似MIME的格式。这个简单模型是早期Web成功的有功之臣,因为它使开发和部署非常地直截了当。

https:https (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Socket Layer),是以安全为目标的 http 通道,在http的基础上通过传输加密和身份认证保证了传输过程的安全性。https 在http 的基础下加入SSL,https 的安全基础是 SSL,因此加密的详细内容就需要 SSL。 https 存在不同于 http 的默认端口及一个加密/身份验证层(在 http与 TCP 之间)。这个系统提供了身份验证与加密通讯方法。它被广泛用于万维网上安全敏感的通讯,例如交易支付等方面。

HTTPS和HTTP之间的区别:

1.HTTPS协议要求证书由ca提供。通常免费证书很少,需要付费。

2.HTTP是超文本传输协议,信息是明文传输,HTTP是安全的ssl加密传输协议。

3.HTTP和HTTPS所使用的连接端口也完全不同,前者为80,后者为443。

4.HTTP的连接很简单,没有状态。基于SSL+HTTP协议构造的HTTPS协议,它是一种可加密传输和认证的网络协议,比HTTP协议更安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