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类是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方法的核心,利用类可以实现对数据的封装和隐蔽。在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中,程序模块是由类构成的,类是对逻辑上相关的函数与数据的封装,它是对问题的抽象描述。因此集成程度更高,更适合于大型复杂程度的开发。c++的基本数据类型也远不能满足描述现实世界中各种对象的需要。于是c++提供了对自定义类型的支持,这就是类。可以用自定义类的变量表示“时钟”,“汽车”,“几何图形”或“人”等对象。正如基本数据类型隐含包括了数据和操作,在定义一个类时也要说明数据和操作。当定义一个类之后,便可以定义该类的变量,.

2020-11-02 20:58:55 439

原创 内联函数

使用函数有利于代码重用,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增强程序的可靠性,也便于分工合作,便于修改维护。但是,函数调用也会降低程序的执行效率,增加时间和空间方面的开销。因此对于一些功能简单,规模较小,又使用频繁的函数,可以设计为内联函数。内联函数不是在调用时发生控制转移,而是在编译时将程序体嵌入在每一个调用处。这样就减少了参数传递,控制转移等开销。内联函数的定义与普通函数的定义方式几乎一样,只是需要使用关键字inline,其语法形式如下:inline 类型说明符 函数名(形参表){语句序列}..

2020-11-01 21:39:27 215

原创 函数重载

在程序中,一个函数就是一个操作的名字。c++语言中提供了对函数重载的支持,使我们在编程时可以对不同的功能赋予相同的函数名,编译时会根据上下文(实参的类型和个数)来确定使用哪一具体功能。(擦,擦桌子,擦皮鞋……)c++允许功能相近的函数在相同的作用域内以相同函数名定义,从而形成重载。重载函数的形参必须不同:个数不同或者类型不同。当使用具有默认形参值的函数重载形式时,需要注意防止二义性。void fun(int length, int width=2, int height=3);void..

2020-10-31 17:06:03 1541

原创 引用传递

#include<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void swap(int &a,int &b){ int t=a; a=b; b=t;}int main(){ int x=5,y=10; cout << "x=" << x<<" y="<<y<<endl; swap(x,y); cout << "x=" << x<<"

2020-10-30 22:17:46 145

原创 面向对象的基本概念

结构化程序设计的思路是:自顶向下,逐步求精,其程序结构是按功能划分为若干个基本模块,这些模块形成一个树状结构;各模块之间的关系尽可能简单,在功能上相对独立;每一模块内部均是由顺序,选择和循环3种基本结构组成,其模块化实现的具体方法是使用子程序。面向对象的方法:首先,它将数据及对数据的操作方法放在一起,作为一个相互依存,不可分离的整体――对象。对同类型对象抽象出其共性,形成类。类中的大多数数据,只能用本类的方法进行处理,类通过一个简单的外部接口与外界发生关系,对象与对象之间通过消息进行通信 。..

2020-10-30 00:02:20 228

原创 枚举类型enum

c++的自定义数据类型有:枚举类型,数组类型,类类型等。typedef声明:typedef就是将一个标识符声明成某个数据类型的别名,然后将这个标识符当作数据类型使用。给比较长的类型名另起一个短名,可以使得程序简洁。类型生命的语法形式为:typedef 已有类型名 新类型名表;typedef double Area,Volume;Area a;只要将变量的可取值一一列举出来,便构成了一个枚举类型。(数据只有有限的几种可能值)例:一个星期只有七天,一场比赛结果只有四..

2020-10-28 23:14:13 113

原创 宏定义

#include```java在这里插入代码片

2020-10-27 19:49:43 23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