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与 OpenGL 的区别与关系是什么?

老婆和老婆饼的关系,没啥关系!

CV(Computer Vision)和CG(Computer Graphics)两者的区别和联系。

CV相当于给了计算机摄像头?让它捕获处理视觉信息的技术,比如进行图像分类、图像识别,人脸识别等。

CG是相当于给计算机一只笔? 让它来设计制作图像、动画的技术。

OpenCV全称是 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

OpenGL全称是 Open Graphics Library。

OpenCV主要是提供图像处理和视频处理的基础算法库,还涉及一些机器学习的算法。比如实现视频的降噪、运动物体的跟踪、目标(比如人脸)的识别这些都是CV的领域。

OpenGL则专注在Graphics,3D绘图。

两者的区别就是Computer Vision和Computer Graphics两个学科之间的区别。

前者专注于从采集到的视觉图像中获取信息,是用机器来理解图像;后者是用机器绘制合适的视觉图像给人看。

来源: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12016/answer/14468287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12016/answer/647446510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21201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