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m配置Golang开发环境

Vim配置Golang开发环境

准备:

开始:

  1. 下载Go package。Downloads - The Go Programming Language (google.cn)

  2. 解压下载的包。$ rm -rf /usr/local/go && tar -C /usr/local -xzf go1.18.4.linux-amd64.tar.gz命令要以root身份执行。同时,不要解压到已存在的/usr/local/go 目录中,否则会破坏golang的安装,所以需要先删除/usr/local/go目录。

  3. 添加/usr/local/go/bin到环境变量中:

可以将下面这一行添加到$HOME/.profile或者/etc/profile中:

export PATH=$PATH:/usr/local/go/bin

然后使用source /etc/profile,或者source /$HOME/.profile来更新配置。这取决与你修改的那一个文件。

  1. 验证是否安装并配置成功:$ go version,如果配置成功,会打印安装go的版本信息。

  2. 设置代理:这一步非常重要。这里设置的是七牛云的代理。

假定你在第3步,修改了/etc/profile文件,那么就继续向该文件写入配置。这里设置代理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参看笔者文末的参考资料。

export GO111MODULE=on
export GOPROXY=https://goproxy.cn

写入完成后,保存退出,并输入终端命令:source /etc/profile,更新配置。

  • 取消代理:如果某一天要取消代理,那么可是输入终端命令:go env -u GOPROXY

  • 查看Go的配置:go env或者go env -json。后者表示以json格式输出go的配置。


到这里,go的一些工具包基本安装完成。下面开始配置vim。

这里主要使用的是vim-plug插件管理器,以及vim-go插件。vim-plug的安装,参看笔者过去写的一篇文章。这里不再赘述。CentOS 8 下配置Vim及其插件_m0_52339560的博客-CSDN博客_centos vim 插件


" 插件列表
"""""""""""""""""""""""""""""""""""""""""""""""""""""""""""""""""""""""
call plug#begin('~/.vim/plugged')

Plug 'jiangmiao/auto-pairs'
Plug 'tpope/vim-surround'

"对代码段进行展开
Plug 'honza/vim-snippets'

" 解决snipet和YCM冲突的插件
Plug 'ervandew/supertab'

“vim-go插件
Plug 'fatih/vim-go', { 'do': ':GoUpdateBinaries' }

"安装的主题插件
Plug 'flazz/vim-colorschemes'

Plug 'AndrewRadev/splitjoin.vim'
Plug 'SirVer/ultisnips'
Plug 'easymotion/vim-easymotion'
Plug 'tpope/vim-commentary'

" 加载自定义插件
if filereadable(expand($HOME . '/.vimrc.custom.plugins'))
    source $HOME/.vimrc.custom.plugins
endif

call plug#end()  

添加了部分插件后,输入:PlugInstall并按下回车。等待插件自动安装。可能会出现插件安装失败的情况,可以多试着安装几次,实在不行可以去百度,google。关于其他插件的使用方法可以自行去github上搜索,一般都有对应的使用手册。

vim-go插件安装好后,还需要安装一些依赖。这里使用vim打开一个文件,然后输入:GoInstallBinaries。这里如果没有设置国内代理,就会下载失败。

let mapleader = " "           "设置leader键位空格
"vim-go的配置
autocmd FileType go nmap <leader>b <Plug>(go-build)
autocmd FileType go nmap <leader>r <Plug>(go-run)
autocmd FileType go nmap <leader>t <Plug>(go-test)

set autowrite "自动写入
let g:go_list_type = "quickfix"  "在退出文件时,自动进行错误检查,并将错误展示在一个新窗口
let g:go_fmt_command = "goimports" "在保存文件时,自动格式化go代码,并且自动更新依赖库。在大型项目中会很慢。
"let g:go_fmt_fail_sliently = 1 "关闭保存文件时的格式化检查
let g:go_addtags_transform = "camelcase" "驼峰命名法

ctrl+]转到定义处,ctrl+o回到上一个跳转处。:GoRun运行go代码,这里配置成了空格+r.关于vim-go的使用技巧有很多。


这里主要的插件就是vim-go,可以去github上搜索这个插件,里面也有详细的使用手册可以参考。这里不做过多介绍。并且网上关于vim 下golang环境配置的文章很多

参考资料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