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我工资从12K变成了20K!互联网大厂100道Android面试题助你冲关金三银四!吐血整理

程序员、网络工程师、数据库管理员这类人构成了 IT 共和国的主体,这个阶层是十九世纪的产业大军在二十一世纪的再现,只不过劳作的部分由肢体变成大脑,繁重程度却有增无减。在渺如烟海的程序代码和迷宫般的网络软硬件中,他们如二百多年前的码头搬运工般背起重负,如妓女般彻夜赶工。信息技术的发展一日千里,除了部分爬到管理层的幸运儿,其他人的知识和技能很快过时,新的 IT 专业毕业生如饥饿的白蚁般成群涌来,老的人(其实不老,大多三十出头)被挤到一边,被代替和抛弃,但新来者没有丝毫得意,这也是他们中大多数人不算遥远的前景…… 这个阶层被称做技术无产阶级。

你们感觉写的真实吗?其实,回过头去想想,随着时代的发展,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再到所谓的人工智能智能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世界可能确实也越来越需要程序员,程序员也越来越多,然后再想想我们自身的工作,每天重复的复制,粘贴,确实像码头的搬运工,每天干着苦力,而这个苦是脑子的苦,而不是身体的苦。

而我们Android程序员面临的悲哀不光是中年危机、而是信息技术的更新迭代。突然发现行业已经缩减Android开发岗位了,我们快失业了!

让我们来一起看看腾讯微视第三面,面试官都问了什么呢?你能答上来多少?

  • ArrayList的使用,然后问他ArrayList使用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坑;

  • 还问了HashMap,问了差不多20分钟。还有aba问题,GC算法,泛型的边际这些东西;

  • 接着问了handler中loop方法为什么不会导致线程卡死,还有就是动画的原理,问他有没有实战过补间动画;bugly上面收集到的最难的bug是怎样的,如何解决的?

  • 还有MeasureSpec的意义,问了一般怎样计算MeasureSpec;自定义View和自定义ViewGroup的区别;onmeasure,onLayout,onDraw的调度流程;自定义View的measure时机;有没有写过自定义View;

  • 问了Glide使用过程中的坑,EventBus使用过程中的坑;

  • 还有网络协议okhttp中的缓存机制,dex加载流程,组件化的原理;

  • 还有就是Fragment的生命周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坑和解决办法;

  • 还有排序算法,还有观察者模式和单例模式,还问了抽象类和接口的关系;

  • 还有就是应用启动流程,activity 启动流程,为什么要每个应用有一个自己的虚拟机,这个虚拟机和JVM的关系。

从腾讯面试官提的这些问题,可以看出,现在面试问的很多东西,都是原理

“MuMu”甚至跟我吐槽:“我靠,现在面试高级工程师都这么难的吗?”

是的,安卓高级工程师要求就是这么高,待遇也高啊!

**确实,今年的大环境比较严峻,但一些高级岗位仍然稀缺。**而大多数程序员由初级向中高级进阶的速度往往很慢,即便像我这位朋友,五年经验还是没能拿下高级工程师的offer,有时候工作年限的加分还是不够的。

最后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觉得文章写得不错就给个赞呗?如果你觉得那里值得改进的,请给我留言。一定会认真查询,修正不足。谢谢。

最后针对Android程序员,我这边给大家整理了一些资料,包括不限于高级UI、性能优化、移动架构师、NDK、混合式开发(ReactNative+Weex)微信小程序、Flutter等全方面的Android进阶实践技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也节省大家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间来学习,也可以分享动态给身边好友一起学习!

需要资料的朋友可以点击我的GitHub免费领取

%95%E6%8B%BF%E9%AB%98%E8%96%AA%EF%BC%81.m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