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手机中使用Termux安装ubuntu系统

一、 Termux

1. Termux简介

Termux 是一个 Android 终端仿真应用程序,用于在 Android 手机上搭建一个完整的 Linux 环境。 不需要 root 权限 Termux 就可以正常运行。

所以,它并不是一个Linux的发行版本,只是一个软件,我也叫终端模拟器软件。

Termux 基本实现 Linux 下的许多基本操作。可以使用 Termux 安装 python,并实现 python 编程,可以用手机架设 Server,同样可以用于渗透测试等等。

特性:

  • 安全:使用 OpenSSH 的 ssh 客户端访问远程服务器。在一个开源解决方案中,Termux 将标准包与精确的终端仿真结合
  • 在 Bash、FISH 或 Zsh 和 Nano、Emacs 或 Vim 之间选择。GREP 通过你的短信收件箱。使用 cURL 访问 API 端点,并使用 rsync 在远程服务器上存储联系人列表的备份
  • 自定义:通过从 Debian 和 UbuntuGNU/Linux 中知道的 APT 包管理系统安装你想要的东西
  • 移植性:Termux 中提供的软件包与 Mac 和 Linux 上的软件包相同
  • 最新版本的 Perl、Python、Ruby 和 Node.js 都是可用的
  • 扩大规模:连接蓝牙键盘,并将设备连接到外部显示器,如果需要,Termux 支持键盘快捷键,并有完整的鼠标支持
  • 可修补的:通过使用 Clang 编译 C 文件进行开发,并使用 CMake 和 pkg-config 构建自己的项目。如果陷入困境并需要调试,GDB 和 strace 都是可用的

2. Termux软件安装:

百度网盘索引: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XqD8-c2CQg0TcjkYywlAlg 
提取码:w73f

3.  更新软件包:

安装完后打开Termux软件,进行软件包的更新,为后面的ubuntu下载做准备:

先后执行如下代码,输入后回车即可:

apt update
apt upgrade

执行效果如下图所示:

 4. 替换镜像源

替换镜像源可以使得安装速度变快,成功率提高,这里选择清华大学镜像源:

sed -i 's@^\(deb.*stable main\)$@#\1\ndeb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termux/termux-packages-24 stable main@' $PREFIX/etc/apt/sources.list
sed -i 's@^\(deb.*games stable\)$@#\1\ndeb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termux/game-packages-24 games stable@' $PREFIX/etc/apt/sources.list.d/game.list
sed -i 's@^\(deb.*science stable\)$@#\1\ndeb 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termux/science-packages-24 science stable@' $PREFIX/etc/apt/sources.list.d/science.list

依次执行上述代码后执行:

&& 表示执行完apt update成功后执行 apt upgrade。

apt update && apt upgrade

执行完后效果如下:

 5.  安装sudo

一开始是不能用sudo命令的,所以需要输入安装sudo。

pkg install tsu

二、 安装Ubuntu

1. 安装基础插件proot-distro:

 pkg install proot-distro 

2.可以查看可安装的Linux系统:

proot-distro list

当前常见的Linux有

· Alpine Linux (alias: alpine) - the smallest of the available distributions.

· Arch Linux (alias: archlinux)

· Debian 10 Buster (alias: debian-buster)

· Kali Nethunter (alias: nethunter) - only minimal build currently.

· Ubuntu 18.04 / 20.04 (alias: ubuntu-18.04 / ubuntu-20.04)

3. 开始安装Ubuntu:

输入代码:

 proot-distro install ubuntu

期间不要切屏或者息屏,容易显示网络断开问题,静静安装即可。

安装完毕后,进入Ubuntu指令为:

proot-distro login ubuntu

 结果为:

在后面输入 exit 回车 即可退出Ununtu环境。

 

以下为本文章的一些参考资料:

Termux 可以被认为是一个linux发行版吗?-知乎

极致安卓之—Termux安装完整版Linux-知乎

Termux 镜像使用帮助

Termux安装完整版Linux(Ubuntu)详细步骤

  • 3
    点赞
  • 4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