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x电源和atx电源有什么区别 sfx电源和atx电源哪种好

SFX是一种电源标准,SFX可以说是普通ATX的变种,电源在输出电压是相同的,在尺寸,功率上都有各自的规范,最主要是尺寸特殊,由于SFX电源体积小的缘故,通常适用于ITX小机箱中。
组装电脑用sfx电源还 atx电源这些点很重要看过你就懂了
http://www.adiannao.cn/du
还有一种是SFX-L的电源标准,它并不存在intel的电源设计规范中,相比普通的SFX标准稍微长一些,SFX-L算是SFX的加长版,但是尺寸越长就有影响兼容性,所以我们购买SFX-L电源需要注意机箱是否兼容,否则会出现无法安装的尴尬局面。
sfx电源和atx电源有什么区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sfx电源和atx电源尺寸区别

市面上,绝大多数的电脑主机电源都是ATX标准规格,ATX电源标准尺寸为150mm x 140mm x 86mm,而SFX电源通常尺寸只有125mm × 100mm × 63.5mm,SFX-L电源通常尺寸为125mm x 130mm x 63.5mm,从尺寸可以看出SFX电源相比标准ATX电源在尺寸上更小,更好的运用在ITX机箱内,节省出更多的空间来容纳硬件。
sfx电源和atx电源规范区别

关于intel制定的电源设计规范,论版本号来说,SFX12V相比ATX12V规范更高一些,大概十年前ATX12V 2.31规范被确定时,SFX12V规范已经达到3.21版本,而当ATX12V 2.52版规范推出的时候,SFX12V 3.42版规范也同时被发布,能够看出SFX电源相比ATX设计规范基本是同步的,甚至可能更高一些。

电源设计规范版本的升级,主要是根据目前电脑的需求,改变供电电压、供电接口等一类的设计。例如CPU核心猛增,M.2固态开始流行、USB设备速度翻番等等,对供电要求有了明显的变化,就需要制定新的标准。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