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定时器!Android高级工程师系列学习路线介绍,附大厂真题面经

前言

最近,有同学参加阿里云的面试,被问到:如果是MySQL引起的CPU消耗过大,你会如何优化?他说,这个问题他第一次遇到,当时一头雾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还好他当时机制,说MySQL底层不是他研究的重点,所以面试官没有再深入这块~~~

因此,我们在网上找到一篇能够解答该问题的文章,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同学。

题库非常全面包括:

  • Android基础知识: 基本涵盖Android所有知识体系,四大组件,Fragment,WebView,事件分发,View绘制…
  • Java基础知识&高阶知识点: 基础部分不谈了,高阶部分:泛型,反射,Java虚拟机…
  • 算法与数据结构: 链表,堆,栈,树…
  • Android常用框架: 异步,网络,图片加载,内存优化,依赖注入,数据库等框架
  • Android前沿技术: Android组件化,热更新,插件化,消息推送,AOP面向切面编程,Flutter(谷歌的移动UI框架)…
  • 源码分析: Android源码分析,启动一个app的源码分析,常用框架源码分析,Java源码分析,集合源码分析…
  • 网络基础: 五层网络模型,三次握手&四次挥手,请求头&响应头,Socket&WebSocket…

都是亲自整理,看看缩略图吧

PS :这些题目是群友去字节跳动面试,以及腾讯,阿里、百度、小米、乐视、美团、58、猎豹、360、新浪、搜狐等一线互联网公司面试被问到的题目。并且大多数都整理了答案,熟悉这些知识点会大大增加通过前两轮技术面试的几率。

部分内容预览

《2017-2020字节跳动Android面试历年真题解析》


《2020腾讯Android面试真题解析》

《Android开发相关源码解析》


《算法刷题LeetCode中文版》


《Android高级架构师面试指导+2020大厂面试真题》

更多学习视频

最后说一下我的学习路线

其实很简单就下面这张图,含概了Android所有需要学的知识点,一共8大板块:

  1. 架构师筑基必备技能
  2. 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高级UI+FrameWork源码)
  3. 360°Androidapp全方位性能调优
  4. 设计思想解读开源框架
  5. NDK模块开发
  6. 移动架构师专题项目实战环节
  7. 移动架构师不可不学习微信小程序
  8. 混合开发的flutter

Android学习的资料

我呢,把上面八大板块的分支都系统的做了一份学习系统的资料和视频,大概就下面这些,我就不全部写出来了,不然太长了影响大家的阅读。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私信我【进阶】我免费分享给大家,或者直接点击下面链接领取,谢谢大家这么久以来的支持。

Android学习PDF+架构视频+面试文档+源码笔记

如果你有其他需要的话,也可以在GitHub上查看,下面的资料也会陆续上传到Github

330页PDF Android学习核心笔记(内含上面8大板块)

Android学习的系统对应视频

总结

我希望通过我自己的学习方法来帮助大家去提升技术:

  • 1、多看书、看源码和做项目,平时多种总结

  • 2、不能停留在一些基本api的使用上,应该往更深层次的方向去研究,比如activity、view的内部运行机制,比如Android内存优化,比如aidl,比如JNI等,并不仅仅停留在会用,而要通过阅读源码,理解其实现原理

  • 3、同时对架构是有一定要求的,架构是抽象的,但是设计模式是具体的,所以一定要加强下设计模式的学习

  • 4、android的方向也很多,高级UI,移动架构师,数据结构与算法和音视频FFMpeg解码,如果你对其中一项比较感兴趣,就大胆的进阶吧!

    进阶学习资料领取方式:GitHub

9B%EF%BC%9F%E5%A6%82%E4%BD%95%E9%9D%A2%E8%AF%95%E6%8B%BF%E9%AB%98%E8%96%AA%EF%BC%81.md)**

希望大家多多点赞,转发,评论加关注,你们的支持就是我继续下去的动力!加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