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初学者指南

Git算得上是最流行的源代码控制系统之一,最初由Linus Torvalds在2005年开发,众多的软件项目目前都依靠Git进行版本控制。

根据香港IDC新天域互联获悉,Git的优点在于它是一种去中心化的版本控制方法。具有分布式体系结构,这是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或DVCS的示例。就像在Git中曾经广受欢迎的版本控制系统(例如CVS或Subversion或SVN)所普遍规定的那版,该软件的完整版本历史记录只占一席之地,

而Git的最佳功能之一是在设计时考虑到安全性和完整性。文件的内容以及文件与目录、版本、标签和提交之间的真正关系,Git存储库中的所有这些对象均通过称为SHA1的加密安全哈希算法进行保护。这样可以确保对代码和更改历史进行保护,以防止意外更改和恶意更改,并且还可以确保历史完全可追溯。使用Git,还可以确保拥有源代码的真实内容历史记录。

如果要开始使用Git,则需要知道在何处托管文件或存储库。存储库(简称存储库)是一个包含多个文件的项目。在这样的情况下,存储库通常将包含基于代码的文件和其他文件。通常,我们可以通过两种方式托管存储库,一种是使用GitHub或GitLab在云上在线,而另一种是在本地计算机上设置为脱机。

自从Microsoft接管GitHub之后,即使项目不是开源的,对团队来说,现在也可以免费使用GitHub。它包括一个用于Wiki和问题跟踪器的区域,可以轻松地包含更多深入,详细的文档,并获得开发人员和用户的反馈。如果想做的更多,只需创建一个项目,或进行复制、进行更改,然后使用Github的超级简单Web界面向该项目发送拉取请求。拉取请求是告诉项目已准备好让他们查看更改的方式。GitHub的最大优势之一是,它可以通过Code Climate等服务直接集成到常见平台(例如Amazon和Google Cloud)中,以跟踪您的反馈。

**为了以更通俗易懂的方式理解基本工作流程,Git还提供一个工作/开发环境,登台环境以及生产质量代码或中央存储库。**不同的开发人员和团队喜欢使用不同的策略来有效地管理Git。这是在许多团队甚至商业开发项目中使用的策略,它也与许多大小项目上的工作流相似。

当出现新问题或实现新功能时,有两种主要方法:如果功能或问题是快速的,所进行的提交不会破坏代码,至少从理论上讲,可以进行开发或创建快速功能分支,然后将其合并到开发中。

如果某个功能或问题要花多个提交才能完成,就意味需要花几天的时间才能完成某个功能并使其再次稳定,可以创建一个功能分支,然后将其合并到开发分支中。

如果功能或问题是修复程序,即如果生产服务器上的某些内容需要立即采取行动(例如错误修复),则需要尽快解决该问题,创建一个简短的修复程序分支,部署功能或解决问题,测试在本地分支,在测试计算机上测试分支,将修补程序分支合并到master和development分支。

如果开发不稳定,这就是凸显在准备发布时将其置于“冻结”状态,测试代码并检查每个工作流程以验证代码质量的原因,然后准备合并到master分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