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tl】报错500:无法在web.xml或使用此应用程序部署的jar文件中解析绝对uri:[http://java.sun.com/jsp/jstl/core]

这个问题我在我的两个project中都遇到了,一直解决不了,好像是版本的问题(tomcat9+jstl-1.2),也有可能是jar包的问题。我先是导入了以下两个依赖:

<dependency>
     <groupId>javax.servlet</groupId>
     <artifactId>jstl</artifactId>
     <version>1.2</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taglibs</groupId>
     <artifactId>standard</artifactId>
     <version>1.1.2</version>
</dependency>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试了不少办法,比如手动导了一堆没用的包,

(事实证明,不需要这些乱七八糟的jar包,只是可能因为版本的问题,缺少对应的tld文件。)

有时候maven仓库真的很让我无语,下载失败又要花费不少时间处理。

于是我自己上网找到jstl的jar包,将关键的对应的.tld文件手动加入/webapp/WEB-INF下:

根据提示,是缺少解析/jstl/core的tld,因此引入这三个:

 同理,如果提示的是报错500:无法在web.xml或使用此应用程序部署的jar文件中解析绝对uri:[http://java.sun.com/jsp/jstl/fmt],就需要找到fmt对应的tld文件导入。

我这里的问题只导了三个tld就解决了

全部的tld都可以导入/WEB-INF下:

这里,我推荐一个可以自己下载包(各种版本,还算齐全)的资源网站:

Jar File Download examples (example source code) Organized by topic (java2s.com)

另外,我在需要用到jstl展示的jsp页面也添加了这两条标签:(含el表达式)

 然后就不报500的错了。

  • 8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