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开发工程师面试题!微信小程序的事件处理,附面试题答案

在开始回答前,先简单概括性地说说Linux现有的所有进程间IPC方式:

1. **管道:**在创建时分配一个page大小的内存,缓存区大小比较有限;
2. 消息队列:信息复制两次,额外的CPU消耗;不合适频繁或信息量大的通信;
3. 共享内存:无须复制,共享缓冲区直接付附加到进程虚拟地址空间,速度快;但进程间的同步问题操作系统无法实现,必须各进程利用同步工具解决;
4. 套接字:作为更通用的接口,传输效率低,主要用于不通机器或跨网络的通信;
5. 信号量:常作为一种锁机制,防止某进程正在访问共享资源时,其他进程也访问该资源。因此,主要作为进程间以及同一进程内不同线程之间的同步手段。
6. 信号: 不适用于信息交换,更适用于进程中断控制,比如非法内存访问,杀死某个进程等;

Android的内核也是基于Linux内核,为何不直接采用Linux现有的进程IPC方案呢,难道Linux社区那么多优秀人员都没有考虑到有Binder这样一个更优秀的方案,是google太过于牛B吗?事实是真相并非如此,请细细往下看,您就明白了。

【阿里P7级全套高级学习资料】五大专题:
1.高级UI,自定义View**

UI这块知识是现今使用者最多的。当年火爆一时的Android入门培训,学会这小块知识就能随便找到不错的工作了。

不过很显然现在远远不够了,拒绝无休止的CV,亲自去项目实战,读源码,研究原理吧!

2.NDK开发

音视频,人工智能,这些是未来没办法阻挡的发展大趋势。我们可以在猎聘网上看那些招聘岗位,要求精通NDK的薪资都在30-60K+。追求高薪岗位的小伙伴别错过

3.数据结构与算法

字节跳动面试,算法不过关被拒。就想换一家算法要求不高的大厂不就行了?

结果去阿里,去腾讯,去华为,小米等公司面,不料也都被拒绝了!

4.Java内核原理

百分之百,大大小小所有公司,面试必问

5.Flutter

火了一年多了,你工作不一定要用到。但是你出去面试(初级很少要求会),肯定会问到的。

关于Flutter是不是未来,我没法确定告诉你,我能确定的就是你要去面试高薪岗位,你得掌握这种主流的新技术(大厂最看重的除了基础,技术水平外,就是你的学习能力。)

总结

最后为了帮助大家深刻理解Android相关知识点的原理以及面试相关知识,这里放上相关的我搜集整理的Android开发中高级必知必会核心笔记,共计2968页PDF、58w字,囊括Android开发648个知识点,我把技术点整理成了视频和PDF(实际上比预期多花了不少精力),包知识脉络 + 诸多细节。


以上分享【Android开发中高级必知必会核心知识笔记】七大模块整套学习资料均免费分享,需要的小伙伴,我已经上传到GitHub了,大家自取就可以了。白嫖可以,别忘了给我点个关注哈。

【Android开发中高级必知必会核心知识笔记】

网上学习 Android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

网上学习 Android的资料一大堆,但如果学到的知识不成体系,遇到问题时只是浅尝辄止,不再深入研究,那么很难做到真正的技术提升。希望这份系统化的技术体系对大家有一个方向参考。

2021年虽然路途坎坷,都在说Android要没落,但是,不要慌,做自己的计划,学自己的习,竞争无处不在,每个行业都是如此。相信自己,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虽然面试失败了,但我也不会放弃入职字节跳动的决心的!建议大家面试之前都要有充分的准备,顺顺利利的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有想不到的。

虽然面试失败了,但我也不会放弃入职字节跳动的决心的!建议大家面试之前都要有充分的准备,顺顺利利的拿到自己心仪的off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面试官问到uniapp和微信小程序相关的试题时,你可以参考以下问题答案: 1. 什么是uniapp? - uniapp是一个基于Vue.js开发跨平台应用框架,可以同时开发iOS、Android、H5和微信小程序等多个平台的应用。 2. 什么是微信小程序? - 微信小程序是一种在微信平台上运行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微信中直接使用,无需下载安装。 3. uniapp与微信小程序有什么关系? - uniapp可以开发微信小程序,通过uniapp的跨平台特性,开发者只需要编写一套代码,就可以同时在多个平台上运行。 4. uniapp开发微信小程序的优势有哪些? - 跨平台开发:只需编写一套代码,即可在多个平台上运行。 - 开发效率高:使用Vue.js进行开发,具有简洁、灵活的语法,提高开发效率。 - 统一的UI组件:uniapp提供了一套统一的UI组件库,方便开发者快速构建界面。 - 支持原生能力:uniapp支持调用原生API,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5. uniapp开发微信小程序的限制有哪些? - 对于一些特定的微信小程序API,uniapp可能无法直接调用,需要通过插件或自定义组件来实现。 - 由于不同平台的差异,一些特定的样式和功能在不同平台上可能会有差异。 6. uniapp中如何实现微信小程序的页面跳转? - 可以使用uniapp提供的`uni.navigateTo`、`uni.redirectTo`、`uni.switchTab`等方法来实现页面跳转。 7. uniapp中如何调用微信小程序的原生API? - 可以使用uniapp提供的`uni.request`、`uni.showToast`等方法来调用微信小程序的原生API。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