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草根到百万年薪程序员的十年风雨之路,挥泪整理面经

前言

众所周知,Xamarin应该是.net下的跨平台开发工具。2016年之前还处于收费状态,后被微软收购后开源。但似乎有个现象,开源后的Xamarin发展似乎有些停滞,而且维护Xamarin的团队又很固执不愿变通。社区多次建议UI层应该统一绘图引擎,而不是映射原生控件。

Xamarin.Forms给人的感觉就是性能差,动画僵硬,效果不好实现。以至于谷歌的Flutter火爆之后,Xamarin社区很多人便转移阵地,你在百度搜索Xamarin,第一个关键词就是xamarin还有人用么。

那么对于C#/.net开发者来说,唯一的问题就是界面,就有了开源项目Xamarin.Flutter,但过完年没多久,项目就Archived了,adamped说仅靠他和几个开发人员的业余时间很难搞定。但技术上确实可行,因为Skia在.net下本来就有绑定SkiaSharp,而Flutter底层便使用的Skia引擎。UIWidgets就是在Unity3D下的Flutter实现。那对于我们.net开发者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界面使用Flutter,业务逻辑采用C#呢,答案是可行的,请看如下分解。

因为从面试的角度来讲,目前 BAT 和 TMD 等一线互联网企业或多或少都会有几个算法题,而对应届毕业生来说,算法的要求度则更高!这里可以分享一下我收集整理的数据结构算法题含答案。

数据结构面试专题

1、常用数据结构简介
2、并发集合了解哪些?
3、列举java的集合以及集合之间的继承关系
4、(手写算法)如何判断一个链有环/两条链交叉
5、容器类介绍以及之间的区别
6、List,Set,Map的区别
7、HashMap的实现原理
7.1 HashMap如何put数据(从HashMap源码角度讲解)?
7.2 HashMap如何get数据?
7.3 当两个对象的hashcode相同,即发生碰撞时,HashMap如何处理
7.4 如果两个键的hashcode相同,如何获取值对象?
7.5 hashMap如何扩容
8、ConcurrentHashMap的实现原理
9、ArrayMap和HashMap的对比
10、HashTable实现原理
11、HashMap和HashTable的区别
12、HashMap与HashSet的区别
13、HashSet与HashMap怎么判断集合元素重复?
14、集合Set实现Hash怎么防止碰撞
15、ArrayList和LinkedList的区别,以及应用场景

答案详解有点太长不方便全部弄到文中来;下面会直接文档的形式分享
数据结构算法

最后

针对Android程序员,我这边给大家整理了一些资料,包括不限于高级UI、性能优化、架构师课程、NDK、混合式开发(ReactNative+Weex)微信小程序、Flutter等全方面的Android进阶实践技术;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也节省大家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间来学习,也可以分享动态给身边好友一起学习!

  • Android前沿技术大纲

  • 全套体系化高级架构视频

资料领取:点赞+点击腾讯文档免费获取

往期Android高级架构资料、源码、笔记、视频。高级UI、性能优化、架构师课程、混合式开发(ReactNative+Weex)全方面的Android进阶实践技术,群内还有技术大牛一起讨论交流解决问题。

Native+Weex)全方面的Android进阶实践技术,群内还有技术大牛一起讨论交流解决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