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中心化了解

结合以前所学,对整体区块链发展和进程进行一个总结,区块链分为公有链,私有链以及联盟链。其中比特币和以太坊为典型的公有链代表,HyperLedger Fabric为联盟链代表。从公有链开始,区块链本着分布式网络,网络中人人平等原则,希望达到一个平等价值传递过程,达到去中心化的过程,即人与人(公司与公司)之间交易不受第三方约束,如现在的使用的数字钱包普遍的有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但不管是哪一类都会受制第三方平台约束,可能是公司,代理人或银行监管机构等,当你进行大额转账就会有明显的感觉资金限制,单笔交易受限等。从而你的所有资产不能随自己自由的进行支配。区块链想去中心化,去除第三方机构监管,使自己能够随时支配自己的资金,比特币作为代表就是这样,每个人有着自己的公钥以及私钥,私钥是只能自己保存的,在进行交易时只将自己的私钥导入钱包才能转账成功,私钥可以证明钱包资金是自己的,而公钥是所有比特币区块网络中的用户都可见,用于转账时确认发送发送方的账户身份是自己。但是比特币没有实现它的初衷实现去中心化,在最初,许多人都将比特币当成一种数字货币进行交易,仅仅是为了增值等,并没有与实际项目进行对接,所以引入了各大交易所,火币,OKEX等对比特币进行交易,为什么要引入交易所而不是直接交易呢?因为在一个平等价值传递的网络里面是缺乏信任的,当发送方转币给接收方时,接收方可以持币跑人,所以信任无法构建。这时引入了交易所,大家都普遍信任交易所,从而回归了本质,交易所就是第三方监管机构,所以比特币并没有实现它的去中心化。比特币想要去中心化,只有当所有人都承认比特币有价值,所有物品都可以用比特币进行直接支付,那么就可以达到去中心化,而结果是现在也没能达到全球共识。只能在一定范围有其共识,可以认为在一定的小圈子里面,比特币网络达到了去中心化。从比特币初心出发,价值传递没办法完全去中心化,为什么?缺乏信任。所以有第三方监管机构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是合理的。如银行,银行保护着我们的资产,也许我们不能够随时自由支配我们的资产,但是在大多数容易被骗的群体中第三方监管机构是有利的,第一,如果一次性转出大额资金,在区块链网络里面没了就是没了,但是银行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个人资金,使得流失资金尽量的少。第二,如果区块链资产被转移是可能不受法律保护的,法律在这一块一直不明确,所以可能没办法追回,但如果是银行卡的金额被骗是会有法律的保护。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而言,引入第三方监管是合理的。

Fabric作为联盟链主要服务于公司群里,所以网络进入是需要权限的,不是人人可参与的网络。而且Fabric属于多中心化,在阿鹏了解的Fabric联盟链里面改善了比特币技术中的很多新的方法,主要是在技术这块,但不意味着公有链与联盟链是竞争关系,它们发挥着自身独特的作用,可以共存,在以后的生活中也期待区块链能为我们提供便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联通公司存量中心推进数字化转型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完善数字化基础设施:存量中心需要建设和完善数字化基础设施,包括网络设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2. 推进数据管理和分析:存量中心需要加强数据管理和分析,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深入了解用户需求和行为,优化业务流程和决策,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 3. 推进业务流程数字化:存量中心需要推进业务流程数字化,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智能化和精细化,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为数字化转型打下坚实基础。 4. 推进智能化服务:存量中心需要加强智能化服务,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个性化的服务。 5. 推进渠道数字化:存量中心需要推进渠道数字化,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线上线下渠道的无缝对接,提高渠道效率和用户体验,促进业务增长。 6. 加强组织变革和人才培养:数字化转型需要进行组织变革和人才培养,存量中心需要根据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调整组织架构和人才配置,提高员工数字化素养和技能水平,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持。 7. 加强与数字化生态合作:存量中心需要加强与数字化生态的合作,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数字化业务和产品,实现互利共赢,为数字化转型注入新的动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