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积可视化操作(二维卷积)

引言:首先我们应该知道什么是卷积?干什么的?如何在自己的图像数据集上进行卷积操作?本篇文章就是解决这个为的。

1.首先谈一下什么是卷积?

答:(本人小学生六年级,哈哈)首先我们看一下这位博客的图:

        是不是很生动形象地表达了 卷积的操作步骤,其中黄色的方框为3x3卷积模板,绿色为你要输入的图像,最后输出为橙色的框(后面那个,应该是橙色吧!)

        运算步骤:模板从左上角开始然后依次向右步长为1,进行滑动,在下一次滑动之前,首先就要进行卷积运行(黄色方框上的数字与绿色方框上的数按照相同在位置进行相乘(9次),然后结果相加(9次)),完事了。

2.本帅做的工作是:在一幅图像上进行卷积操作,并进行可视化(使用tensorboard)。

使用到的卷积函数为:conv2d。因为一幅图像为二维图像(W*H*C,长*宽*通道数)

卷积代码:

torch.nn.Conv2d(in_channels, out_channels, kernel_size, stride=1, padding=0, dilation=1, groups=1, bias=True, padding_mode='zeros', device=None, dtype=None)

输出大小维度计算公式 

首先看一下效果图:(太着急了)

原图 

 卷积操作之后的图像显示

上图是对三通道图像进行卷积,下面展示一下对灰度化后的单通道卷积。

效果展示:

原图 

 卷积之后的图像 

小伙伴梦猜猜看,为什么灰度化后的图像是上图的形式?采用了什么操作?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

欢迎小伙伴梦一起探讨学习,我们都是热爱学习的小青年!!!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