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指南!2021最新Java算法相关面试大

开头

在开始正文之前,请你先思考几个问题:

  • 你项目中有使用哪些 GOF 设计模式

  • 说一说 GOF 23 种设计模式的设计理念

  • 说说 Spring 框架中如何实现设计模式

假设我是面试官问起了你这些面试题,你该如何回答呢,请先思考一分钟。

好的,我们开始进入正题。设计模式实践里面提供了许多经久不衰的解决方案和最佳方案。这里,GOF 设计模式主要分为三大类:创建模式、结构模式和行为模式。创建模式对于创建对象实例非常有用。结构模式通过处理类或对象的组合来作用于企业级应用的设计结构,从而降低了应用的复杂性,提高了应用的可重用性和性能。行为模式的意图是一组对象之间的交互作用,以执行单个对象无法自己执行的任务。它描述了类或对象交互以及职责的分配。

那么,本文的核心话题是 Spring 如何通过使用大量设计模式和良好实践来构建应用程序。

梳理知识点,是快速提升技术的关键

前面讲过,快速提升自己的技术硬实力其实是有方法的。大致就是梳理知识点+夯实基础+进阶深入学习+实战,下面我会一点点跟大家剖析,本文干货满满,大家仔细阅读。

①梳理知识必备:互联网主流技术地图

②梳理知识后,夯实基础乃是刚需

明确说明一下,从互联网招聘需求来看,Java基础扎实一定是招聘方的基本要求,也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有一定影响。

③深入进阶学习(28个主流Java知识点“一网打尽”)

1、并发编程

Java并发编程是整个Java开发体系中最难以理解,但也是最重要的知识点之一,一旦掌握你一定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Java并发编程学习笔记:

四大部分,详细拆分并发编程——并发编程+模式篇+应用篇+原理篇

Java并发编程的艺术(pdf版本)——Java程序员的必读书籍:

2、高并发部分

由并发编程深入高并发部分,掌握高并发的人才一定是各家互联网企业碗中的香饽饽,这份《Java高并发编程详解笔记》从四部分深入阐述了高并发编程,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①Java高并发编程详解笔记:

②高并发程序设计:

2、JVM

JVM也是中高级程序员必须要掌握的技术,和并发编程一样重要,基本上面试必问。学JVM也是为了更深入地理解Java以及更好的解决线上排查问题。

JVM学习笔记——深入拆解Java虚拟机:

《深入理解 Java 虚拟机 第3版》——Java程序员必看书籍(pdf版):

3、Netty+Linux

Netty是目前最流行的一款高性能Java网络编程框架,应用非常广泛。通过Netty的学习,还可以锻炼你的编程思维,对Java其他的知识体系起到融会贯通的作用。

Linux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是一个基于POSIX和UNIX的多用户、多任务、支持多线程和多CPU的操作系统。它能运行主要的UNIX工具软件、应用程序和网络协议。它支持32位和64位硬件。Linux继承了Unix以网络为核心的设计思想,是一个性能稳定的多用户网络操作系统。Linux在企业计算,大数据和科学(联想下超级计算机)世界中独树一帜。

Netty学习笔记:

Linux学习笔记:

image

4、Tomcat

在目前流行的互联网架构中,对一个应用来说,Tomcat是首,SSM是中,JVM是尾,我们通常对于SSM是比较了解的,而忽略了首尾,而Tomcat在目前的网络编程中是举足轻重的,但是我们其实对Tomcat中很多原理性的东西不太了解,如果能够掌握Tomcat的原理,那么是非常有用的。

Tomcat学习笔记——解析架构原理:

5、面试必问数据结构与算法汇集

相信很多有过大厂面试经历的人都感受到,现在大厂对于算法面试越来越看重了,无非是因为比较公平,还能看出你的代码能力以及思维能力。

数据结构与算法汇集笔记:

6、SSM框架解读

SSM框架,是Spring + Spring MVC + MyBatis的缩写,这个是继SSH之后,目前比较主流的Java EE企业级框架,适用于搭建各种大型的企业级应用系统,也是Java程序员必须要掌握的技术。

Spring原理:

Spring AOP+IOC源码解读:

Spring MVC学习笔记:

MyBatis学习笔记:

Mybatis源码分析:

7、数据库(MySQL+Redis+Oracle)

MySQL学习篇:

MySQL作为一种开源的轻量级数据库,在开源数据库中比较流行,因为开源免费且小巧安装方便快捷,经常会用于互联网公司,也是面试常问的。SQL语句写的牛,你越吃香!

Redis学习篇:

目前大多数公司的存储都是mysql + redis,mysql作为主存储,redis作为辅助存储被用作缓存,加快访问读取的速度,提高性能。

Oracle性能分析优化学习:

8、Dubbo+Zookeeper分布式架构

Dubbo是Alibaba开源的分布式服务框架,它最大的特点是按照分层的方式来架构,使用这种方式可以使各个层之间解耦合(或者最大限度地松耦合)。

9、Spring Boot

SpringBoot本身并不提供Spring框架的核心特性以及扩展功能,只是用于快速、敏捷地开发新一代基于Spring框架的应用程序。同时它集成了大量常用第三方库配置(如redis、mongoDB、JPA、RabbitMQ、Quartz等),SpringBoot中的这些第三方库几乎零配置进行开箱即用,只需要非常少量的配置代码,开发者可以更多的关注业务逻辑。

Spring Boot学习核心笔记:

10、Spring Cloud

SpringCloud项目不同于其他 Spring 的优秀项目, 它不再是一个基础框架类, 而是一个更高层次的、 架构视角的综合性大型项目, 其目标旨在构建一套标准化的微服务解决方案, 让架构师、 开发者在使用微服务理念构建应用系统的时候, 面对各个环节的问题都可以找到相应的组件来处理。

引用网友戏称的一个比喻: Spring Cloud 可以说是 Spring 社区为微服务架构提供的一个
“ 全家桶 ” 套餐。 由于 “ 套餐 ” 中的组件通过一个社区进行包装与整合, 使得 “ 套餐 ” 中各个组件之间的配合变得更加和谐, 这可以有效减少我们在组件的选型和整合上花费的精力, 所以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构建起基础的微服务架构系统。

11、Spring Cloud Alibaba

学习SpringCloud Alibaba的原因就是:SpringCloud Alibaba技术栈中的各个组件对比SpringCloud来讲,在性能上要更好一些。很多技术是阿里巴巴内部经过多年双11、双12大促的考验,经过不断总结和优化开源出来的产品。正是基于上述两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我们有必要来学习SpringCloud Alibaba技术。

12、Nginx

Nginx是一款高性能的http 服务器/反向代理服务器及电子邮件(IMAP/POP3)代理服务器。官方测试nginx能够支撑5万并发链接,并且cpu、内存等资源消耗却非常低,运行非常稳定。

13、RabbitMQ+RocketMQ

解耦、异步、削峰

14、Kafka

15、Zookpeer

16、Docker

17、K8s

18、ELK

19、设计模式

20、架构学习

21、微服务学习

面试题总结

面试文件获取方式:戳这里免费下载(助你面试无忧)

其它面试题(springboot、mybatis、并发、java中高级面试总结等)

1RQ-1623843665951)]

面试题总结

面试文件获取方式:戳这里免费下载(助你面试无忧)

其它面试题(springboot、mybatis、并发、java中高级面试总结等)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fCZcuhWe-1623843665951)]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DeJBtIFP-162384366595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