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面试宝典,java消息队列mq的实现原理

前言

并发编程是Java程序员最重要的技能之一,也是最难掌握的一种技能。它要求编程者对计算机最底层的运作原理有深刻的理解,同时要求编程者逻辑清晰、思维缜密,这样才能写出高效、安全、可靠的多线程并发程序。

[JAVA工程师必会知识点之并发编程]

  1. 现在几乎100%的公司面试都必须面试并发编程,尤其是互联网公司,对于并发编程的要求更高,并发编程能力已经成为职场敲门砖。
  2. 现在已经是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时代,对于应用程序的性能、处理能力、处理时效性要求更高了,传统的串行化编程无法充分利用现有的服务器性能。
  3. 并发编程是几乎所有框架的底层基础,掌握好并发编程更有利于我们学习各种框架。想要让自己的程序执行、接口响应、批处理效率更高,必须使用并发编程。
  4. 并发编程是中高级程序员的标配,是拿高薪的必备条件。

小编趁这个周末整理了一下学习并发编程的笔记,现在给大家分享一下**(从Java并发集合、Java并发体系、锁、阻塞队列、线程池、并发基础的Xmind到并发编程学习pdf)**,几乎是全部覆盖,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JVM、并发是进入大厂 Java 岗的必备技能之一,我相信有了这份并发编程笔记的帮助,一定会事半功倍。在此,我为你送上最真诚的祝福,愿大家都能拿到心仪的offer!!

为什么学Java?Java能干什么?

每年转行想做程序员的人都不少,这个行业不像销售一样,你不必要懂那么多人情世故;也不像某些“安稳岗位”一样,工资较低。程序员靠技术恰饭,没有那么多职场周旋,工资也很可观,因此就成为了大多数转行人的第一选择。

Java作为世界上最主流的编程语言之一,也是应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属于编程语言中老大哥般的存在,是绝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Java广泛的应用市场也直接决定了Java的高就业率,Java程序员最高平均21280元。

Java涉及的领域:手机开发(安卓基于Java)、游戏开发(英雄联盟)、银行、金融系统、互联网、电信行业、电商行业、云计算、大数据、科学计算等等

零基础如何入门Java?

学习任何一门编程语言一定是要有实际操作的,安装好开发环境一定是开始必须做的事情,目前Java开发最流行的是IDEA,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

安装好开发环境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接下来的学习了。对于零基础的人应该如何学习Java?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去百度或者知乎这些渠道搜索答案,结果就是你很大程度上被误导了,越学越糊涂,然后放弃。这个时候一份正确的系统化学习路线规划就很有必要了,这份是阿里淘系P8架构师制定的一份学习路线,非常适合新手入门。

Java入门学习必备学习资料(大厂内部笔记)

笔记一共分为三个部分:

①Java基本功

②Java面向对象

③Java核心技术

①Java基本功:

  • Java入门(基本知识概念)
  • Java语法

②Java面向对象:

  • 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
  • 修饰符
  • 接口和抽象类
  • 其他重要知识

③Java核心技术:

  • 集合
  • 异常
  • 多线程
  • 文件与I/O流

技术学习总结

学习技术一定要制定一个明确的学习路线,这样才能高效的学习,不必要做无效功,既浪费时间又得不到什么效率,大家不妨按照我这份路线来学习。

最后面试分享

大家不妨直接在牛客和力扣上多刷题,同时,我也拿了一些面试题跟大家分享,也是从一些大佬那里获得的,大家不妨多刷刷题,为金九银十冲一波!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CAjNLcms-1621409121372)]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kEDXUYlx-1621409121373)]

最后,若需要完整pdf版,可以点赞本文后点击这里免费领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