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_ghost搭建

搭建Ghost博客

Ghost是一个基于Node.js开发的免费开源博客平台,用于简化个人博客和在线出版物的在线发布过程。本文介绍了在CentOS 7操作系统的ECS实例上部署Ghost博客的详细步骤。

前提条件

注意 搭建Ghost博客分为开发模式(development)和生产模式(production),建议您在第一次搭建Ghost博客时使用开发模式,方便对Ghost博客的调试。

操作步骤

使用云服务器ECS搭建Ghost网站的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一:创建Linux实例
步骤二:部署Web环境
步骤三:安装Ghost
步骤四:购买域名
步骤五:备案
步骤六:配置域名解析

步骤一:创建Linux实例

本人用的是阿里的云服务器,可以参照阿里的文档。

步骤二:部署Web环境

本节以安装Nginx为例介绍如何部署Web环境。

1、远程登录
2、添加Nginx软件库。

rpm -Uvh http://nginx.org/packages/centos/7/noarch/RPMS/nginx-release-centos-7-0.el7.ngx.noarch.rpm

软件包中包含的软件及版本为:nginx/1.10.2
说明 您下载的版本可能与此不同,请以实际情况为准。
3、安装Nginx。

yum -y install nginx

4、设置Nginx服务器自动启动。

systemctl enable nginx.service

5、启动Nginx并查看Nginx服务状态。

systemctl start nginx.service
systemctl status nginx.service

6、在浏览器中输入IP地址,可以看到默认的Nginx网页。

步骤三:安装Ghost

1、更新系统。确保您的服务器系统处于最新状态。

yum -y update

2、安装Node.js。

2.1、安装EPEL。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y

2.2、安装Node.js和npm。

yum install nodejs npm --enablerepo=epel

2.3、安装node.js管理工具。

npm install -g n

2.4、安装稳定版本的node.js。
本示例安装node.js的版本为12.16.3。

n 12.16.3

2.5、运行命令n,选择已安装的node.js 12.16.3版本。
2.6、编辑环境配置文件。

vim ~/.bash_profile

2.7、按i进入编辑模式,在文件末尾添加下列信息。

export N_PREFIX=/usr/local/bin/node
export PATH=$N_PREFIX/bin:$PATH

2.8、编辑完成后按esc键,输入:wq保存并退出文件。
2.9、执行以下命令使配置生效。

source ~/.bash_profile

2.10、安装进程管理器,来控制Node.js应用程序。
进程管理器可以保持应用程序一直处于运行状态。

npm install pm2 -g

2.11、运行node -v和npm -v命令,检查Node.js的版本。

3、安装Ghost。

3.1、创建Ghost安装目录。

mkdir -p /var/www/ghost

3.2、进入Ghost安装目录,下载最新版本的Ghost安装包。

cd /var/www/ghost
wget https://ghost.org/zip/ghost-latest.zip
mv ghost-latest.zip ghost.zip

3.3、解压Ghost安装包。

yum install unzip -y
unzip ghost.zip

3.4、安装gcc和c++编译器。

yum -y install gcc gcc-c++

3.5、使用npm安装Ghost。

npm install -production

3.6、运行npm start命令启动Ghost,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启动成功示例如下,您可以按Ctrl+C组合键关闭Ghost。

[2020-04-13 04:00:01] INFO Ghost is running in development...
[2020-04-13 04:00:01] INFO Listening on: 127.0.0.1:2368
[2020-04-13 04:00:01] INFO Url configured as: http://121.196.*.*/
[2020-04-13 04:00:01] INFO Ctrl+C to shut down
[2020-04-13 04:00:01] INFO Ghost boot 2.185s

3.7、修改/var/www/ghost/core/shared/config/env目录下的config.development.json文件。

vi /var/www/ghost/core/shared/config/env/config.development.json

3.8、配置config.development.json文件中的URL为Ghost博客的域名。
修改完成,按下esc退出编辑模式,并输入:wq保存并退出。

4、配置Nginx作为Ghost的反向代理。

4.1、进入Nginx配置目录。

cd /etc/nginx/conf.d/

4.2、新建Ghost博客的Nginx配置文件。

vim /etc/nginx/conf.d/ghost.conf

4.3、将以下内容输入到ghost.conf中,把server_name改成Ghost实际的域名。

upstream ghost {
    server 127.0.0.1:2368;
}
server {
    listen      80;
    server_name myghostblog.com;

    access_log  /var/log/nginx/ghost.access.log;
    error_log   /var/log/nginx/ghost.error.log;

    proxy_buffers 16 64k;
    proxy_buffer_size 128k;

    location / {
        proxy_pass  http://ghost;
        proxy_next_upstream error timeout invalid_header http_500 http_502 http_503 http_504;
        proxy_redirect off;

        proxy_set_header    Host            $host;
        proxy_set_header    X-Real-IP       $remote_addr;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For $proxy_add_X_forwarded_for;
        proxy_set_header    X-Forwarded-Proto https;
    }
}

4.4、修改默认的配置文件default.conf为default.conf.bak,使Nginx只应用于ghost.conf。

mv default.conf default.conf.bak

4.5、重启Nginx服务。

systemctl restart nginx.service

5、启动Ghost。

cd /var/www/ghost/
npm start

6、访问Ghost博客。
6.1、在浏览器输入http://公网IP或http://域名,访问Ghost。
说明 如果访问出现502,请检查是否是防火墙的问题,可以关闭防火墙。
6.2、如果需要对博客进行编辑修改,在浏览器输入http://公网IP/ghost。

步骤四:购买域名

您可以给自己的网站设定一个单独的域名。这样您的用户可以使用易记的域名访问您的网站,而不需要使用复杂的IP地址。

步骤五:备案

对于域名指向中国内地服务器的网站,必须进行网站备案。在域名获得备案号之前,网站无法开通使用。如果您是首次备案,请参见首次备案流程,其他情况请参见ICP备案流程概述。

步骤六:配置域名解析

您需要在阿里云万网上配置域名解析之后,用户才能通过域名访问您的网站。具体操作请参见设置域名解析。

原文链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