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开发者应该会哪些东西才不会被公司淘汰?成功跳槽阿里!

开头

如果Redis的读写请求量很大,那么单个实例很有可能承担不了这么大的请求量,如何提高Redis的性能呢?你也许已经想到了,可以部署多个副本节点,业务采用读写分离的方式,把读请求分担到多个副本节点上,提高访问性能。要实现读写分离,就必须部署多个副本,每个副本需要实时同步主节点的数据。

Redis也提供了完善的主从复制机制,使用非常简单的命令,就可以构建一个多副本节点的集群。

同时,当主节点故障宕机时,我们可以把一个副本节点提升为主节点,提高Redis的可用性。可见,对于故障恢复,也依赖Redis的主从复制,它们都是Redis高可用的一部分。

这篇文章我们就来介绍一下Redis主从复制流程和原理,以及在复制过程中有可能产生的各种问题。

阶段一:筑基

Java基础掌握不牢,对于一个开发人员来说无疑是非常致命的。学习任何一个技术知识无疑不是从基础开始;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无疑不是从基础开始拷问。

内容包括:Java概述、Java基本语法、Java 执行控制流程、面向对象、访问控制权限、接口和抽象类、异常、内部类、集合、泛形、反射、枚举、I/O、关于 null 的几种处理方式、思维导图。

1、Java概述

2、Java基本语法

3、Java 执行控制流程

4、面向对象

5、访问控制权限

由于文章内容比较多,篇幅不允许,部分未展示内容以截图方式展示 。

仅花半年时间,他从外包月薪5K到阿里月薪15K,究竟经历了什么?

阶段二:搞定核心知识点

熟悉了Java基础知识后,我们需要进阶一下,开始抓原理。

深呼吸,我们来吃透源码,有的同学看到源码就懵逼,其实看源码只是刚开始痛苦,摸清其门道后,其实你会发现并没有很难,而且受用终生。(极大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内容:集合、、锁、多线程、数据库原理、JVM基础、常用中间件(Dubbo、Kafka、Redis、Zookeeper)核心原理和框架(Spring、Mybatis、SpringBoot、SpringCloud)核心原理等。

1、集合

2、锁

3、数据库原理

4、JVM(Java虚拟机,一个虚构出来的计算机)

5、中间件——Zookeeper

由于篇幅限制,中间件以ZK为例,框架以SpringBoot原理为例

6、框架——SpringBoot原理

阶段三:进阶“功法”

仅花半年时间,他从外包月薪5K到阿里月薪15K,究竟经历了什么?

这个阶段,你应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知识深度,让自己有亮点,自己在面试的时候有装B的资本。(好心提醒:切莫过度装B)

**亮点:**如果你有高并发的、大数据量的经验,你可以从这几个方向找:

1、比较复杂的场景方案设计

2、线上问题的排查和解决:死锁、宕机、Full GC 频繁等

3、系统稳定性保障方面的设计:限流、熔断、降级等

**深度:**挑选1-2个中间件或者框架的源码来深入学习,JDK 源码直接肉眼看的话问题不大,但是如果你直接肉眼看中间件和框架源码的话,你会知道什么叫做残忍。

Spring+Cloud+Eureka源码分析:

阶段四:查漏补缺:面试题安排!

面试题包含:Java、MyBatis、ZooKeeper、Dubbo、Memcached、Redis、MySQL、Spring、Spring Boot、Spring Cloud、Kafka、Linux 等技术栈。

1、MyBatis面试题

2、Redis面试题

3、Java并发编程面试题

总结

这个月马上就又要过去了,还在找工作的小伙伴要做好准备了,小编整理了大厂java程序员面试涉及到的绝大部分面试题及答案免费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大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下面的免费领取方式

资料领取方式:狂戳这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ttps://docs.qq.com/doc/DSmxTbFJ1cmN1R2dB)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JSbpxFAw-1623304548117)]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QwUHbaOb-162330454811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