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容器技术与安装部署

语言开发而来,基于Linux内核的Cgroups、NameSpace,以及Union FS等技术,对进程进行封装隔离,属于。因此,在内核不变的情况下,可以灵活地替换发行版,从而使用不同的系统。Docker hub是全世界的镜像仓库。利用docker容器可以获取不同的发行版镜像,再配合linux内核,运行各种容器来实现不同的操作系统。即使多个容器共享一个base镜像,某个容器修改了base镜像的内容,例如修改/etc/下配置文件,利用Docker可以实现开发,测试,生产环境的部署致性,极大的减少运维成本。

2024-03-09 17:58:28 728 1

原创 GO语言中defer和return的错误认识以及纠正

func1() (i int)//这里的最后一个括号(i int)指明了返回的参数个数、类型以及返回值的变量名(该变量名可在函数中修改)

2023-11-07 19:22:22 101

原创 解决CentOs7.9.2009的yum源无法正常使用报错

出现以上问题的原因在于/etc/yum.repos.d/中的文件所含的baseurl未更改。因此,将以下4个划线的文件中的baseurl=https://vault.centos.org/centos/$releasever/fasttrack/$basearch/替换为baseurl=http://mirrors.163.com/centos/$releasever/fasttrack/$basearch/1)首先备份/etc/yum.repos.d/CentOS-Base.repo。

2023-10-10 19:16:36 522 1

原创 part7 直方图、密度图的绘制方法

直方图、密度图的绘制方法。

2023-10-05 09:56:18 118

原创 part6 单变量图像含义以及类型

使用数据组的一个变量进行相应图的绘制,数据变量分为连续变量和离散型变量。本章主要选择连续变量绘制单变量图。

2023-10-05 09:55:52 62

原创 part5 SciencePlots介绍

虽然 Matplotlib 或 ProPlot 库能够绘制出插图结果,但用户还需要根据期刊要求进行定制化修改,这很麻烦。SciencePlots 作为一个专门用于科研论文绘图的第三方拓展工具包,提供了主流英文科技期刊(如 Nature、Science 和 IEEE 等)的 Matplotlib 图样式(Matplotlib Styles)。

2023-10-05 09:55:15 96

原创 part4 Proplot介绍

利用matlplotlib和seaborn绘制含有多个子图的复杂图形时,容易造成绘制代码冗长。Matplotlib 面向对象绘图方法的高级封装,整合了cartopy/Basemap 地图库、xarray 和 pandas,弥补 Matplotlib 的部分缺陷。

2023-10-05 09:54:40 30

原创 part3 Seaborn介绍

基于matplotlib的更加高级的封装库,致力于使用极少的代码绘制出科研论文配图。其分为2类:统计关系型、数据分布型、分类数据型、回归模型分析型、多子图网格型。

2023-10-05 09:52:11 35

原创 part2 Matplotlib介绍

用途广泛,适用性强;面向对象的语法增加了学习成本;对于复杂图像的绘制,相比于R中的ggplot2存在一些差距,即不适合多规则数据、多图层属性。

2023-08-20 18:15:23 68 1

原创 part1 绘图与配色基础

不同的期刊有不同的要求:图名、字体、坐标轴、颜色选择、配图格式等等。

2023-08-18 18:11:04 65 1

原创 day01—跑通脑PET图像分析和疾病预测挑战赛的baseline代码

在其官网公开的模型中找到,再按照该模型的代码要求逐步运行代码即可跑通。

2023-07-22 20:11:17 123 1

原创 day01cv环境搭建以及配置

方法一:进入下载安装包。方法二:如果方法一下载速度慢,可以在[清华镜像源]中(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miniconda/)下载。vscode可以直接在下载。

2023-07-22 09:14:04 65 1

原创 【day01sql环境配置】

本次环境搭建按照datawhale给的教程进行部署,第一步是下载sql并安装,这一步很简单只要按照教程就没问题,后面测试一下发现安装成功;第二步下载客户端对起进行操作,我选用的是navicat,下载并安装好后,打开navicat新建连接,再打开sql文件shop,其中已经配置存储引擎、字符集等等,具体如下图3。综上,环境搭建结束。图3下面给出对应的shop文件的代码,来源于datawhale的sql项目中。

2023-07-21 19:42:44 639 1

原创 visual studio2019在线更新失败(卡在1%)

通过visual studio install 进行在线更新,总是失败,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ip的问题,微软这方面没搞好。在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下找到hosts文件,向其中添加aka.ms网址的ip地址23.39.7.198。23.39.7.198 aka.ms然后按win+R运行cmd 并执行 ipconfig /flushdns清除本地的DSN缓存重新打开visual studio install进行更新,发现还不行。最后重启电脑后

2022-03-18 19:45:28 2088 1

原创 非线性规划问题求解(举例)

1.概述非线性规划是一种求解目标函数或约束条件中有一个或几个非线性函数的最优化问题的方法。运筹学的一个重要分支。20世纪50年代初,库哈(H.W.Kuhn) 和托克 (A.W.Tucker) 提出了非线性规划的基本定理,为非线性规划奠定了理论基础。这一方法在工业、交通运输、经济管理和军事等方面有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最优设计”方面,它提供了数学基础和计算方法,因此有重要的实用价值。简单来说,若规划问题的目标函数或约束条件中包含非线性函数,则称为非线性规划。2.模型...

2022-02-22 11:48:13 10263 2

原创 层次分析法(AHP)

层次分析法(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简称 AHP)是对一些较为复杂、较为模糊的问题作出决策的简易方法,它特别适用于那些难于完全定量分析的问题。它是美国运筹学家 T. L. Saaty 教授于上世纪 70 年代初期提出的一种简便、灵活而又实用的多准则决策方法。

2021-11-30 18:55:44 6173

原创 COVID-19传播规律探讨

传染病流行的时空传播规律反映了人与传染病斗争博弈的动态过程,深刻认识时空传播规律对于传染病的科学防控与应急管理有重要意义。请给出COVID-19传染病在某地的时空分布,并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分析该地COVID-19的传播规律和特征。

2021-11-24 11:07:47 1112

2002-2020历年国赛优秀论文.zip

包括2002-2020年历年国赛的优秀论文,供想参加以及正在参加数学建模的人员进行学习。

2021-1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