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Android-Studio下进行NDK开发,吐血整理

开头

我准备面试其实已经准备了挺久了,当时打算面试准备了差不多以后,跟公司谈谈涨薪的事情,谈不拢的话,就年后直接找其他的公司。

谁想到婚假还没休完,老板就在公司宣布了撤出上海的决定,愿意去深圳的就去,不愿意的就自己找工作,给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找工作,就没有赔偿了,反正公司也没钱。真的悲哀…

幸好提前准备过,不过都是断断续续的今天看点这个,明天看点那个,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也没用心去准备.这下好了,直接到了最差的地步了,没办法,用心准备吧

字节音视频一面凉经

时间:花了70分钟左右
面试过程:

一开始问我的是一位大佬,他先是问了我一些c++的知识,我答不上来,于是,就说谈一些比较基础的问题。(不得不说,面试官非常棒,很好说话,不存在故意刁难的行为)

面试过程基本上还算是顺利吧,并没有遇到冷场的现象。以下是能记住的遇到的问题:

  • 抽象类与接口
  • final,finally,finallize区别
  • 线程怎么开启,怎么使用
  • 线程执行结束,我们怎么知道他结束了,其实是ipc的问题…
  • tcp和http区别
  • 然后让我手算255.255.250.0子网掩码的IP可以有多少个,应该是8+2,所以是2的10次方个
  • 刚开始记错了,32/4是8,记成了6,面试官一直问我确认吗,还好后来反应过来了…
  • ndk了解吗
  • 音视频为什么编码,常见的音视频格式
  • 说一下ffmpeg吧
  • opengl是干嘛的,egl是干嘛的
  • android怎么往ndk通信与调用的,我答了binder,不对,后来看了书应该是jni
  • 算法:java手写一个链表类,同时将两个这个类的有序链表合并

唉,我先弄成了双向链表,说不要这么麻烦,后来合并又忘了把链表往下一个指了

感想

面试期间,面试官提醒了我一些(面试官是真的好),但是让我比较意外的是,我准备了好多android,Java的内容,但是一点都没有问到……感觉有些劲儿使错地方的感觉。

字节考的东西与其他家的有点不一样,但是也是看基础,就比如那个子网掩码的问题

面试官还是很nice的,提醒了我一堆东西,我感觉收获很多。

反问环节

感觉面试官人很好,我当时问了一下他,如果我进了公司成为正式员工,一般做什么工作。他的回答大概是,公司的工作比较多,看我的个人兴趣和能力,我Java和android做的比较多,应该是去做sdk和比较上层的东西。

后来他告诉我,这里的工作,九成都是用c++,问我这个方面有没有问题。当时我心里觉得还是有些挑战,但是为了面试可以顺利一点还是说了没有。

受挫

一面体验还可以,感觉通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但是万万没想到,居然挂了。

如何成为Android高级架构师!

架构师必须具备抽象思维和分析的能力,这是你进行系统分析和系统分解的基本素质。只有具备这样的能力,架构师才能看清系统的整体,掌控全局,这也是架构师大局观的形成基础。 你如何具备这种能力呢?一是来自于经验,二是来自于学习。

架构师不仅要具备在问题领域上的经验,也需要具备在软件工程领域内的经验。也就是说,架构师必须能够准确得理解需求,然后用软件工程的思想,把需求转化和分解成可用计算机语言实现的程度。经验的积累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的,这个过程谁也帮不了你,是需要你去经历的。

但是,如果你有意识地去培养,不断吸取前人的经验的话,还是可以缩短这个周期的。这也是我整理架构师进阶此系列的始动力之一。


成为Android架构师必备知识技能

对应导图的学习笔记(由阿里P8大牛手写,我负责整理成PDF笔记)

部分内容展示

《设计思想解读开源框架》

  • 目录
  • 热修复设计
  • 插件化框架设计

    《360°全方面性能优化》
  • 设计思想与代码质量优化
  • 程序性能优化

(img-c44KIdRS-1619072378705)]

  • 程序性能优化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4GvYtEDZ-1619072378706)]

本文在开源项目:【GitHub 】中已收录,里面包含不同方向的自学编程路线、面试题集合/面经、及系列技术文章等,资源持续更新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