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如何技术划水,2021网易Java高级面试题总结

前言

“大专人大专魂,大专都是人上人”
当我看到这句话突然就在各个平台火了之后,又开始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抨击专科的网友。
其中有一条评论我记忆犹新:大专生努力做什么都行,就是别做程序员了,别祸害IT届拉低档次了。看完这条评论时我实在耐不住心情促使我敲出这篇文章。作为一个专科毕业成为程序员的人,我发现大家对专科生当程序员这件事恶意满满,不少人说大专能当程序员?大专能进大厂?大专出身,做Java程序员真的没有春天吗?

为什么学Java?Java能干什么?

每年转行想做程序员的人都不少,这个行业不像销售一样,你不必要懂那么多人情世故;也不像某些“安稳岗位”一样,工资较低。程序员靠技术恰饭,没有那么多职场周旋,工资也很可观,因此就成为了大多数转行人的第一选择。

Java作为世界上最主流的编程语言之一,也是应用最广泛的编程语言,属于编程语言中老大哥般的存在,是绝大多数人的第一选择。Java广泛的应用市场也直接决定了Java的高就业率,Java程序员最高平均21280元。

Java涉及的领域:手机开发(安卓基于Java)、游戏开发(英雄联盟)、银行、金融系统、互联网、电信行业、电商行业、云计算、大数据、科学计算等等

零基础如何入门Java?

学习任何一门编程语言一定是要有实际操作的,安装好开发环境一定是开始必须做的事情,目前Java开发最流行的是IDEA,被公认为最好的Java开发工具

安装好开发环境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接下来的学习了。对于零基础的人应该如何学习Java?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去百度或者知乎这些渠道搜索答案,结果就是你很大程度上被误导了,越学越糊涂,然后放弃。这个时候一份正确的系统化学习路线规划就很有必要了,这份是阿里淘系P8架构师制定的一份学习路线,非常适合新手入门。

Java入门学习必备学习资料(大厂内部笔记)

笔记一共分为三个部分:

①Java基本功

②Java面向对象

③Java核心技术

①Java基本功:

  • Java入门(基本知识概念)
  • Java语法

②Java面向对象:

  • 面向对象的三大特征
  • 修饰符
  • 接口和抽象类
  • 其他重要知识

③Java核心技术:

  • 集合
  • 异常
  • 多线程
  • 文件与I/O流

资料分享

这是我从某优质机构弄来的一些资料,内容我认为确实称得上优质二字,如需领取,请点赞这篇文章,关注我然后点击这里即可免费领取

首先分享一份学习大纲,内容较多,涵盖了互联网行业所有的流行以及核心技术,以截图形式分享:

(亿级流量性能调优实战+一线大厂分布式实战+架构师筑基必备技能+设计思想开源框架解读+性能直线提升架构技术+高效存储让项目性能起飞+分布式扩展到微服务架构…实在是太多了)

其次分享一些技术知识,以截图形式分享一部分:

Tomcat架构解析:

算法训练+高分宝典:

Spring Cloud+Docker微服务实战:

最后分享一波面试资料:

切莫死记硬背,小心面试官直接让你出门右拐

1000道互联网Java面试题:

Java高级架构面试知识整理:

片转存中…(img-biFOsFOE-1622451875908)]

Java高级架构面试知识整理:

[外链图片转存中…(img-IwVzP8iS-162245187590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