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用例(全面)

1、什么是测试用例设计

测试用例的设计就是如何覆盖所有软件表现出来的状态,即在满足输入/输出的一组条件下、软件运行是一系列次序的、受控制的状态变化过程

2、设计用例的好处必备的四个必备方面

设计测试用例的过程可以更加深刻的理解需求,熟悉各功能点,保证尽可能全的覆盖到各测试点。也可以便于用例评审。

一般必备的有四方面:预置条件、执行步骤、预期结果、测试结果;

用例要点:需要包括与其他模块耦合关系、用例的级别、考虑到哪些需求必须完成,哪些需求可以后续完成。

3、测试用例的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有哪些

首先是保证产品的质量,测试用例的数量并不能完全决定质量的好坏,要做到覆盖全面,提倡高质量的自动化测试。

测试方法分为:等价类划分法、边界值分析法、功能图法、因果图法、场景法、错误推断法。

等价类:等价类就是输入一组数据集合,有有效等价类和无效等价类,就可以用少量代表性的测试数据.取得较好的测试结果

边界值:边界值是等价类划分法的补充,刚刚大于或刚刚小于边界的值作为测试数据,而不是选取等价类中的典型值或任意值作为测试数据。

因果图:它要考虑到输入条件之间的相互组合,可能会产生一些新的情况,因此必须考虑采用一种适合于描述对于多种条件的组合,相应产生多个动作的形式来考虑设计测试用例. 这就需要利用因果图(逻辑模型). 因果图方法最终生成的就是判定表. 它适合于检查程序输入条件的各种组合情况。

正交试验:很多时候因为大量数据的增加,但是他们之间并没有任何的组合关系,没有明显优先级而测试人员又无法完成这么多数量的测试,就可以通过正交表来进行缩减一些用例,从而达到尽量少的用例覆盖尽量大的范围的可能性。

场景法:列出可以正常执行的业务流程,和异常的也叫备选流,根据用户来模拟用户的操作步骤。

4、如何保证测试用例的覆盖度

首先一定要熟悉需求,需求分析拆解非常重要,需求熟悉过程中,不理解的地方,一定要找到产品进行及时沟通,确认结果,其次项目开发过程中,每期的用例都要不断总结,学会总结,尽可能的保证少漏。其实这个与测试思维关系密切,工作经验的积累,以及测试思维的形成,都有助于你设计一份较完整的测试用例。

5、测试用例的优先级别

优先级一般都是和缺陷的严重程度对应的。

一般可以把优先级分为三种:

  • 2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