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转学运维了,JAVA学不下去了

我之前应该是发了两个关于Java的CSDN博客,java学习每天都看点,但是java就业需要的东西是真的多,不但要学会java,还有数据库和网络啥的。然后没事的时候会看一看牛客上的求职信息,大部分都是找不到工作的。当然现实可能要好一点,因为一般真正厉害的人会很少社交发文,或者有人根本没有发文的习惯。其中也看到好多找到工作的,有学的很少找到工作的。我大三了,我们学校是大四一年都在外边实习,还有三个月就要离校了。很慌,怕找不到工作。昨晚突然想转换学习方向,想到了运维。

熬夜查资料,发现运维相对java来说,java是前期简单,后期乱。运维学习是整体都很乱,我感觉,每一项都是一个新技能。但好在相对竞争小,岗位小但是还是有希望的。好的运维不比开发差。

实际上,每个职业方向都不容易,都难,更是赶上互联网寒冬。不过相对来说,运维被编程语言的限制会小一点。

正好赶上这个学期有计算机原理和操作系统等课程,相对来说学运维更适宜。

不过,运维学习教程和经验分享是真的不如Java等语言。

我在CSDN上只找到几个学习分享,B站教程更是两三个教程。不过拆分开看,只要对就职要求的内容分开学习,也能入门。

我目前的目标是4个月,能达到找工作的程度,基本上的求职要求是会shell脚本或python脚本中的一个,然后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网络,服务器部署等,个人感觉应该是可以学会的。

之后我每天的学习会以博客的形式发在CSDN,如果也想做运维,或者不知道以后从事什么工作的朋友,可以关注我,我到时候求职也会发出来,遇到的问题也会发出来,相当于给大家试试水吧,目前网上的运维资料还是不这么多的,也不知道今年的运维工作难不难。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