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的前景趋势

趋势一、全球区块链标准未来将以中国为主导
中国国家层面一系列的动作,足以说敏,全球区块链标准未来将以中国为主导成为了中国很大的一个目标,中国在错失互联网话语权之后,不能再错失区块链的话语权。目前区块链项目除了美国之外,中国是最多的。早在19年就有报道指出,中国掌握了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加密算力,中国已经表决通过的《密码法》也是中国掌握区块链标准的一次周密布局。不久的将来,这是必然会实现的结果。
趋势二、区块链会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热点
国家政策的扶持,毋庸置疑,随之而来的将会是资本市场的疯狂追逐。其实这个是可以参考互联网的发展历程的,任何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都会成为资本追逐的对象。资本当初是如何逐鹿互联网的,如今也会上演同样的群雄逐鹿区块链大戏。
趋势三.各行各业会出现大批试点,金融行业、政务行业会先起来
大家公认的区块链最大的应用场景就是金融行业了,因为伴随着区块链诞生的比特币,最大的属性就是金融属性。而政务系统使用区块链技术能够解决很多的办事难,信息不流通,节省更多的成本和时间,所以在这两个行业先行试点,也是符合区块链的特点和需求点的。
另外,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除了这两个行业外,区块链将会快速渗透到各行各业,解决行业痛点,例如: 游戏行业,解决游戏资产产权问题;制造行业,解决假品牌供应的问题;医疗行业,解决医疗档案互通问题;金融行业,解决快速跨境支付问题;
趋势四.区块链将会出现人才的巨大缺口
据调查,目前90%以上的大学生对区块链知识的积累严重不足,99%的高校也没有开展相关专业。但行业发展的速度已经渐渐进入了加速期,这意味着行业发展和人才供应产生了巨大的不对称性,巨大的人才缺口必定出现!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