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Python为什么这么火,高中生都要学?

27 篇文章 0 订阅
19 篇文章 0 订阅

前言:领取python相关资料可以进q裙777899409免费领取、每晚还有大厂老师直播教学、学习路线、电子书籍,python学习相关资料领取

近日连高中生即将在《信息技术》课程中加入python了!!!已经被写死的第一批90后深刻感叹:真的快成废柴了。90后危机意识都陡增了,而大人们却还在一起pia pia打脸,真不知是唱得哪出戏。

我们都在主导人生的路上摸爬滚打,每天体会着丧,受着质疑,干着雾霾,每天上班,月底成为信用卡的“老赖”,

难道晚上在夜里的炒面摊上都要对月饮杯鸡血,“我很努力,明天加油”。喝鸡汤,已经思考不了人生了。Piapia 打脸已经唤不起“狼性”了,人生苦短,重塑狼性,整点Python吧。

Python狼的重要地位

根据TIOBE最新排名,Python已经超越C#,与Java、C、C++一起成为全球4大流行语言。Python的设计理念是无所不用其极地适合人的直觉,所以获得了“可执行的伪代码”美誉,这让Python学习者的注意力无需过多纠缠于语法等细节,而可以更多地集中在“程序设计思维”,这是初学编程最重要的东西。

python狼有啥好?

Python可以从小让你就开始培养严谨的编程习惯,养成用计算机来解决问题的习惯。国内近十年来也慢慢注意到这个问题,认识到了中小学生学习编程的重要性和开设有关课程的必要性,很多教育工作者们慢慢发现VB并不适合高中信息技术课程的教学(其实现在很多大学也已经取消了VB编程的课程),对大学的学习也没有什么太大帮助,无法快速解决相关领域的问题,难以适应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趋势。浙江、北京等多个省市比较有眼光、有远见的一部分教育工作者和有关领导在几年前就开始寻找和反复论证更适合中学生认知特点的编程语言,并最终确定了Python。

Python是一门开源的编程语言,有大量狂热的爱好者在分享自己的代码和劳动成果,而分享也是Python精神之一。中学生学习Python,在更大程度上有利于养成分享和合作的良好习惯,而这对于以后的科研生涯和日常生活毫无疑问是非常重要的。

Python狼真的有这么复杂吗?

Python一向以简单易学而著称,其语法简洁并且功能强大,编程模式符合人类思维习惯,非常适合描述和表达我们的思想,可以说是简单到可怕。

新手学习几个月就可以快速实现特定领域的算法并解决相关领域的实际问题,例如数据库应用、网站开发、软件逆向工程、网络爬虫、游戏开发、数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深度学习等等,大幅度降低了学习和应用的成本,正所谓“人生苦短,我用Python”。

其他语言需要几十甚至上百行代码才能解决的问题,在Python中只需要短短几行代码,使用Python入门学习编程可以极大促进学生的兴趣。

Python成为真正的职场“狼”

Python的应用特别广,中国现在人才缺口超过100万,在国内,豆瓣、搜狐、金山、盛大、网易、百度、阿里、红帽等企业中涉及Linux运维、web开发、大数据、人工智能都在广泛应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