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周 预习、实验与作业:Java并发编程

  1. 以前你编写的Java程序同时能做几件事情?有几个执行流程?main方法执行完,整个程序一定会退出吗?

    1. 以前的编写的程序只能同时做一件事,在main方法中从上到下依次运行代码。
    2. 两个
    3. main方法的最后一条语句执行完就会退出。
  2. 早期的电脑一般是单核CPU,但那时我们就可以在编写程序的同时听歌,你觉得其CPU可以同时执行两个程序的指令吗?如果不能,为什么我们可以边写程序边听歌?

    1. 不能。
    2. CPU是一条一条指令执行的,但它不是固定执行某一个程序的指令,而是反复横跳,所以在宏观上来看就是cpu“同时”运行了好多程序。
  3. 打开“资源监视器”观察你使用的QQ、浏览器或者WPS,一般有几个线程?思考一下,当你运行这些程序的时候,有哪些现象证明了这些程序使用了多个线程?

    1. 2-3个线程。
    2. 可以同时接收、发送文件,同时接收、发送消息等等。
  4. 运行“Bounce”与"BounceThread"两个程序。当你多次点击Start时,两个程序运行起来有何不同?为什么

    1. 多次点击Start,Bounce运行时只有一个小球,且会闪动。

    2. 多次点击Start,BounceThread运行时有多个小球,不会闪动。

    3. 因为BounceThread实现了多线程。 
  5. 思考:两个人只有一双筷子(用A、B分别表示这双筷子的两只),这两个人只有各自获A、B这两只筷子的候才能成功吃饭。可以想象,他们会产生冲突。尝试说明他们可能产生哪些冲突?怎么解决这些冲突?

    1. 两个人同时使用A和B。
    2. 互斥。在某个时间段内只允许一个人同时使用A和B,一个人使用结束后另一个人才可以同时使用A和B。使用synchronized关键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