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测试的常出7个错误

尽管大多数开发人员都知道测试的重要性,但似乎他们中的很多人仍然没有进行足够的测试。如果他们编写测试,他们只是测试错误。

1.单元测试

如果某些测试是在应用程序中编写的,那么其中大部分将是单元测试。只需调用所有实用程序方法、传递一些值并检查是否

返回预期结果,即可轻松测试实用程序类。第一个错误就出现在这里。大多数人没有开箱即用,或者还不够。您可以测试1 + 1=2、2+ 1=3和3+ 1=4。但

几乎相同的测试进行3次有什么好处呢?最好测试边界情况。sum() 方法的参数是原始类型还是对象?如果它们是对象,如果传递空值会发生什么?如果抛出异常,那是预期的异常吗?它是否清楚地说明了问题所在?

2.模拟

例如,如果对服务层进行了单元测试,则应模拟所有其他组件(如DAO层)。在许多情况下,这是手动完成的。这是第二个错误。通过手动模拟东西,您的模拟与实现紧密耦合。使用模拟框架要好得多。它们是为它而生的。只要相信他们会按照您想要的方式创建模拟。一些模拟框架能够比其他框架做得更多,有些则比其他框架更容易使用。我最喜欢的模拟框架是 Mockito,因为它的强大和简单。EasyMock 是迄今为止最著名的,但 imo 使用起来有点复杂。又是什么顺序?期待、重播、断言还是……?
所以这不仅仅是选择一个模拟框架的问题。这也是一个选择正确的问题。

3.集成测试

集成测试是对应用程序不同集成部分的测试,而单元测试仅测试 LUW(逻辑工作单元)。最著名的集成测试类型是 DAO 层的测试。在这些测试中,验证了多项内容:输入参数、ORM 工具的使用、生成的查询的正确性(功能性)、是否可以访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