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ive语法--DDL、DML 详解+实例

Hive SQL(HQL)与SQL的语法大同小异,基本上是相通的,学过SQL的使用者可以快速上手Hive SQL。只需要特别要注意Hive特有的语法知识点,比如partition相关的DDL操作。本文将通过一篇文章梳理HQL中的关键——建表语句,以及其他DDL和DML语句

2023-07-15 20:45:44 720 2

原创 大数据核心技术系列1-Zookeeper

本系列文章将陆续展开讲述大数据相关核心技术,帮助初学者了解和理解大数据相关组件的工作原理和机制,实现技术铺垫。本章节内容为大数据时代与分布式的基础概念介绍以及ZooKeeper分布式协调服务框架的介绍,后续还将讲解Hadoop框架组件等技术。ZooKeeper提供了一个高度可靠的、分布式的协调基础设施,用于构建和管理分布式应用程序。设计目标是为分布式系统提供一致性、可靠性和高性能的服务。

2023-07-13 13:44:15 328 1

原创 MySQL——1.DDL数据定义语言(数据库定义查看、表操作与字段操作)

DDL之数据库定义语法

2023-05-09 21:52:18 156

原创 Linux系统——vim编辑器的简单使用

Vim支持多种操作模式,包括命令模式、插入模式和底行模式。在命令模式下,用户可以使用各种命令来移动光标、删除、复制、粘贴、查找和替换文本等操作。底行模式:指在Vim编辑器中按下冒号(:)键后进入的模式。在底行模式下,用户可以输入各种命令来执行编辑器的各种操作,如保存文件、退出编辑器、查找和替换文本等。编辑模式(插入模式):在命令模式输入 i , o ,O , a ,s都可以进入编辑模式,在编辑模式输入esc则可以进入命令模式。它是Vi编辑器的增强版,具有更多的功能和更强大的编辑能力。

2023-05-09 18:27:41 115

原创 Linux命令操作 —— 看这一篇就够了!

Linux命令基础命令格式: command -options paramaters

2023-05-07 16:33:56 373

原创 python基础-数据类型2-字典、集合 相关操作与公共方法

字典与集合的相关操作,以及有关数据类型的公共方法

2023-05-04 20:44:00 39

原创 python基础 - 异常捕获与自定义异常抛出

自定义异常一定要继承自Exception自定义异常可以使用raise抛出,可以进行捕获或者导致程序终止raise可以抛出系统异常,也可以抛出自定义异常。

2023-04-30 14:39:16 552

原创 python基础 - 数据类型1 -列表、元组 的操作与方法(代码案例)

python中的列表与与元组的定义与方法

2023-04-28 00:28:24 38

原创 Vs code安装、中文汉化与浏览器打开插件下载

Visual Studio Code (简称 VS Code) 是由微软研发的一款免费、开源的跨平台代码编辑器,目前是前端(网页)开发使用最多的一款软件开发工具。本文介绍VS code的安装与中文汉化过程

2023-04-27 00:15:00 2533

原创 python基础-文件操作(打开、读取、写入等)

利用python命令对文件进行各种命令操作

2023-04-26 18:16:09 4121

原创 python基础--字符串索引、切片、查询、拆分合并、指定字符删除等操作

python基础之 字符串 索引、查询、切片、替换、拆分合并、转换、删除等操作

2023-04-25 19:59:27 426 2

原创 python网络编程-TCP网络应用程序开发基础

当 TCP 客户端程序想要和 TCP 服务端程序进行通信的时候必须要先建立连接TCP 客户端程序一般不需要绑定端口号,因为客户端是主动发起建立连接的。TCP 服务端程序必须绑定端口号,否则客户端找不到这个 TCP 服务端程序。listen 后的套接字是被动套接字,只负责接收新的客户端的连接请求,不能收发消息。当 TCP 客户端程序和 TCP 服务端程序连接成功后, TCP 服务器端程序会产生一个新的套接字,收发客户端消息使用该套接字。关闭 accept 返回的套接字意味着和这个客户端已经通信完毕。

2023-04-24 19:29:09 130 2

原创 Python多任务编程-线程创建与多线程实例 threading.Thread()

在Python中,想要实现多任务除了使用进程,还可以使用线程来完成,线程是实现多任务的另外一种方式。线程的概念:线程是进程中执行代码的一个分支,每个执行分支(线程)要想工作执行代码需要cpu进行调度,也就是说线程是cpu调度的基本单位,每个进程至少都有一个线程,而这个线程就是主线程。线程的作用:多线程可以在同一片内存空间完成多任务。

2023-04-23 20:41:24 189 1

原创 Python多任务编程-进程创建与实例 multiprocessing.Process()

python编程基础:进程的建立与基于进程的多任务实现

2023-04-22 18:18:40 217 1

利用python实现学生各科目考试成绩可视化分析报告

“本报告为我本人简单的数据分析实操,分享交流学习” 生活中,学生成绩的表现是受多种因素影响的,而这些因素主要分为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其中,内部因素主要包括学生的个人能力、学习态度、自律性等方面;而外部因素则主要包括家庭背景、学校社会环境、教学质量等方面。 在进行教学研究时,除去对各科目考试结果本身的分析外,还需要全面考虑各种因素。只有深入了解学生的背景信息并实施有针对性的教育措施,才能更好地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成绩。 本报告根据学生成绩影响因素分析内容,以学生考试成绩数据集为分析数据源,讨论各种因素对学生考试成绩的影响。重点分析了个人内在因素性别;外部因素家庭背景、午餐标准和课前准备等因素对学生成绩的影响,并对数据进行了读取、处理和可视化分析。 分析数据为学生考试成绩数据集“StudentsPerformance.csv”,统计了1000个学生的考试成绩以及一系列影响因素。数据包含8个字段,分别是性别、民族、父母受教育程度、午餐标准、课程完成情况、数学成绩、阅读成绩和写作成绩。 利用Anaconda中的 Jupyter Notebook交互式笔记本进行本次数据分析与可视化。

2023-07-1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