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Android面试题,自定义View必备知识

2.Fragment生命周期 (这个有可能会问到,问的机率不是很大)

3.Service生命周期

onCreate()

首次创建服务时,系统将调用此方法。如果服务已在运行,则不会调用此方法,该方法只调用一次。

onStartCommand()

当另一个组件通过调用startService()请求启动服务时,系统将调用此方法。

onDestroy()

当服务不再使用且将被销毁时,系统将调用此方法。

onBind()

当另一个组件通过调用bindService()与服务绑定时,系统将调用此方法。

onUnbind()

当另一个组件通过调用unbindService()与服务解绑时,系统将调用此方法。

onRebind()

当旧的组件与服务解绑后,另一个新的组件与服务绑定,onUnbind()返回true时,系统将调用此方法。

4.Service启动方式(问到Service,这个肯定是要问到的)

1.startService

①.定义一个类继承service

②.在manifest.xml文件中配置该service

③.使用context的startService(intent)启动该service

④.不再使用时,调用stopService(Intent)停止该服务

2.bindService

①.创建bindService服务段,继承自service并在类中,创建一个实现binder接口的实例对象并提供公共方法给客户端调用

②.从onbind()回调方法返回此binder实例

③.在客户端中,从onserviceconnected()回调方法接收binder,并使用提供的方法调用绑定服务

5.Activity的启动方式(偶尔会问)

①.standard模式

a.Activity的默认启动模式

b.每启动一个Activity就会在栈顶创建一个新的实例。例如:闹钟程序

缺点:当Activi

《Android学习笔记总结+最新移动架构视频+大厂安卓面试真题+项目实战源码讲义》

【docs.qq.com/doc/DSkNLaERkbnFoS0ZF】 完整内容开源分享

ty已经位于栈顶时,而再次启动Activity时还需要在创建一个新的实例,不能直接复用。

②.singleTop模式

特点:该模式会判断要启动的Activity实例是否位于栈顶,如果位于栈顶直接复用,否则创建新的实例。 例如:浏览器的书签

缺点:如果Activity并未处于栈顶位置,则可能还会创建多个实例。

③.singleTask模式

特点:使Activity在整个应用程序中只有一个实例。每次启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