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三本程序员,8年5跳,年薪4万变92万

很多时候,虽然跳槽可能带来降薪的结果,但依然有很多人认为跳槽可以涨薪。近日,看到一则帖子,发帖的楼主表示,自己8年5跳,年薪4万到92万,现在环沪上海各一套房,再干5年码农,就可以自由创业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贴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很明显,有不少网友对于靠着频繁跳槽还能实现薪资的高涨表示质疑:这一看就是吹牛逼的,我老大去哪网的总监都没这么牛逼;连续4次一年一跳,你搁着当雇佣兵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北京思福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员工:牛二放牛 牛儿不吃草 ,牛二吹笛 牛儿天上飞

@设计狮.甄士隐:我没本,总包300我骄傲了吗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宝贝,吹牛要注意技巧。

@阿里巴巴集团员工:我2030年毕业 也就5000多万年薪吧

@程序员:在座的各位,我说楼主是真·跳跳虎,大家不介意吧

不少网友表示太频繁跳槽根本没人要:假的,连续4年,一年一跳,你在牛逼也没人要;这样跳槽的一般不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项目管理.昆仑弟子:换我是面试官,从18年开始我就不会要你了~

@宋清:请问你每年跳槽,每年工作都不到一年,年终考评居然还能拿满勤奖金,太假了吧

@京东员工:乘数都是虚的,这跳槽频率真不一定能拿到年终奖

不过,随后楼主在评论区很真诚的回复:以上经历薪资绝对真实,现在互联网跳槽频繁的人多了去了,开水团 拼夕夕都待过。

此外,楼主还表示:这只是就职公司的收入,前几年没有投资意识,这两年开始做实业投资和金融投资,预计今年投资收入与打工收入持平。个人能力还行,不靠学历。不然跳槽这么频繁早就失业了

有些网友也是相信楼主就是靠着实力跳槽和涨薪:不奇怪,一年四跳的我也都见过;也是凭奋斗来的,没什么好吹不吹。互联网行业只要人牛逼了,到处挖你,投去羡慕的眼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腾讯员工:17年硕,工资在你2017年-2018年中间,加油

@无崖子:果然互联网涨薪靠跳槽

@北京捷科智诚员工:夸张可能稍微有点夸张,但是靠跳槽涨薪的确实比比皆是,现在这个行业市场就是这样,靠在一个公司涨薪,是不可能的

@北京捷科智诚员工:看到有人在这酸了,说公司一看跳槽这么频繁就不要,你们能说出来这样的话,证明你们还是太天真!你们都不知道简历可以造假嘛?只要资历够了,技术没啥问题,人家招聘的管你跳几次槽干嘛,人家招聘的也需要业绩支撑,有人愿意跳,他们就敢要

@程序员:我一朋友跟你经历有些相似,不过只换过两家公司,第一家是从普通不知名公司跳到企鹅,今年从企鹅跳到华为,刚毕业进普通公司一个月三千多,到今年进华为不到6年时间,目前年薪90多万

HR 真的会嫌弃面试者跳槽频繁吗?

会!但这个也是有前提条件的:首先是候选人的年龄,其次是待招的是什么样的岗位。

一般来说年龄在25岁以下的,跳槽频繁、所在企业的行业跨度比较大,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毕业后的三年内基本是在试错的过程,对自己的职业没有很清晰的定位,只有不断尝试不同的行业和职业最终才能定性(当然这里不包括在校期间就已经提前做好自我职业规划的学霸或在校精英们)。

如果一位候选人已年过30还在频繁跳槽,每家企业待的时间都不到一年,有的甚至只有两三个月,那么我对他会有5点判断(仅限于技术类、管理类岗位):

1、对自己的职业以及兴趣没有清晰的定位

2、从未对自己的工作做过定期的计划、以及职业的长期规划

3、是个融入性不强的人,对于新企业的文化、管理模式等无法长期适应

4、责任心不强、对于自己和企业而言,认为只要舒服就好,做一天和尚撞一钟,得过且过,随波逐流

5、工作能力应该是中下,但凡是能力强的人都会具备两个要素:对自己有卓越的追求,以及能在行业内扎根精进3-5年以上。如果只是工作几个月就离职,是无法看到在职期间的工作成效的

当然,如果是最基层岗位或销售类岗位跳槽频繁可以理解,第一个反正做的就最基础的工作,到哪里做都是差不多的工资,做的也都是没风险的事务性、机械性的工作;第二个是销售,就是赚快钱,30岁了手上应该有些客户资源,只要哪个平台给的提成高,就往哪个平台跳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人只要赚快钱,也没想要往上晋升,如果他有长远的打算,也不会一个月跳槽几次了不是吗。(不过对于以上这两种人,在筛选简历的时候基本都会被其它有“漂亮”工作履历的人刷下去了)

那么跳槽应该先提离职还是先收到offer再提离职?

我的第一份工作跟第二份工作离职到入职中间也就空了四天,也算是个比较不错的例子。

我是认真思考了很久,认为在原公司即使涨薪也不想留下的情况下,开始骑驴找马,投简历面试

时隔一年面试,我先拿三个面试练手,三个面试都安排在了一天,一天内成了两个,信心有了,证明自己能力还是足够的。

接到口头offer之后,我就提离职了【风险有些高,不要学我,我那时候已经做好准备,顺利的话半个月交接直接入职,不顺利也就留我一个月,够我找工作,找不到工作我正好休息,这是跟家里商议的结果】意料之内的挽留和加薪,被我拒绝,开始按合同卡我,满一个月才能走。

最后就正常交接,中间面试了几家公司,综合考量下选择了现在的公司,薪水涨了百分之四十,算上奖金以及年终奖,可以说涨了百分之五十

自己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

建议的话:

1.一定要有两手准备,最好跟最坏的结果要想到,能够承受就放手去做

2.提离职前最好抽个时间去面试相关岗位,了解一下目前的市场行情,好跟hr谈薪资

3.最好手上有两三个offer可供选择,挑出来最满意的,选定就不要后悔

4.不要裸辞,有offer之后提离职,最起码早知道自己的能力【当然如果实力强,对方公司是很乐意等的】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跳槽是为了“赚更多的钱”,但跳槽也是一门技术活,正如上文中提到的楼主,看似频繁跳槽,但确实离“财务自由”更近一步了。

其实,对于薪资较低的求职者来说,一般薪资涨幅大概在20%30%左右,当然特殊情况除外,而对于薪资较高的,跳槽的价位可以是前任工作薪资标准上浮30%50%左右,也可以是行业地区薪酬标准的60—75分位,当然前提是应聘者的各方面条件都符合招聘方的要求。

不过,跳槽加薪有风险,应该谨慎对待,毕竟大部分的跳槽的确可以得到一定的涨薪,但也会出现不涨,甚至是降薪的风险。如果不具备跳槽的能力,跳槽有可能变成失业。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路线就是把Python常用的技术点做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二、学习软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Python常用的开发软件都在这里了,给大家节省了很多时间。

三、入门学习视频

我们在看视频学习的时候,不能光动眼动脑不动手,比较科学的学习方法是在理解之后运用它们,这时候练手项目就很适合了。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五、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朋友们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免费领取【保证100%免费

Python资料、技术、课程、解答、咨询也可以直接点击下面名片,添加官方客服斯琪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