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标星4,Glide的缓存机制


19956127-928ad000fa3c55f7.png

框架特点


  • 快速开发

只需要写项目的业务逻辑,不用再去关心网络请求、权限申请、View的生命周期等问题,撸起袖子就是干。

  • 维护方便

MVVM开发模式,低耦合,逻辑分明。Model层负责将请求的数据交给ViewModel;ViewModel层负责将请求到的数据做业务逻辑处理,最后交给View层去展示,与View一一对应;View层只负责界面绘制刷新,不处理业务逻辑,非常适合分配独立模块开发。

  • 流行框架

retrofit+okhttp+rxJava负责网络请求;gson负责解析json数据;glide负责加载图片;rxlifecycle负责管理view的生命周期;与网络请求共存亡;rxbinding结合databinding扩展UI事件;rxpermissions负责Android 6.0权限申请;material-dialogs一个漂亮的、流畅的、可定制的material design风格的对话框。

  • 数据绑定

满足google目前控件支持的databinding双向绑定,并扩展原控件一些不支持的数据绑定。例如将图片的url路径绑定到ImageView控件中,在BindingAdapter方法里面则使用Glide加载图片;View的OnClick事件在BindingAdapter中方法使用RxView防重复点击,再把事件回调到ViewModel层,实现xml与ViewModel之间数据和事件的绑定(框架里面部分扩展控件和回调命令使用的是@kelin原创的)。

  • 基类封装

专门针对MVVM模式打造的BaseActivity、BaseFragment、BaseViewModel,在View层中不再需要定义ViewDataBinding和ViewModel,直接在BaseActivity、BaseFragment上限定泛型即可使用。普通界面只需要编写Fragment,然后使用ContainerActivity盛装(代理),这样就不需要每个界面都在AndroidManifest中注册一遍。

  • 全局操作
  1. 全局的Activity堆栈式管理,在程序任何地方可以打开、结束指定的Activity,一键退出应用程序。

  2. LoggingInterceptor全局拦截网络请求日志,打印Request和Response,格式化json、xml数据显示,方便与后台调试接口。

  3. 全局Cookie,支持SharedPreferences和内存两种管理模式。

  4. 通用的网络请求异常监听,根据不同的状态码或异常设置相应的message。

  5. 全局的异常捕获,程序发生异常时不会崩溃,可跳入异常界面重启应用。

  6. 全局事件回调,提供RxBus、Messenger两种回调方式。

  7. 全局任意位置一行代码实现文件下载进度监听(暂不支持多文件进度监听)。

  8. 全局点击事件防抖动处理,防止点击过快。

1、准备工作


网上的很多有关MVVM的资料,在此就不再阐述什么是MVVM了,不清楚的朋友可以先去了解一下。todo-mvvm-live

1.1、启用databinding

在主工程app的build.gradle的android {}中加入:

dataBinding {

enabled true

}

1.2、依赖Library

从远程依赖:

在根目录的build.gradle中加入

allprojects {

repositories {

google()

jcenter()

maven { url ‘https://jitpack.io’ }

}

}

在主项目app的build.gradle中依赖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com.github.goldze:MVVMHabit:3.1.4’

}

下载例子程序,在主项目app的build.gradle中依赖例子程序中的mvvmhabit

dependencies {

implementation project(’:mvvmhabit’)

}

1.3、配置config.gradle

如果不是远程依赖,而是下载的例子程序,那么还需要将例子程序中的config.gradle放入你的主项目根目录中,然后在根目录build.gradle的第一行加入:

apply from: “config.gradle”

注意: config.gradle中的

android = [] 是你的开发相关版本配置,可自行修改

support = [] 是你的support相关配置,可自行修改

dependencies = [] 是依赖第三方库的配置,可以加新库,但不要去修改原有第三方库的版本号,不然可能会编译不过

1.4、配置AndroidManifest

添加权限:

配置Application:

继承mvvmhabi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