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51单片机入门教程——串口通信

1.B7,B6主要就是确定串行口的工作方式,我们一般是使用模式1,也就是B7=0,B6=1.这里我们主要是配置:串行控制寄存器SCON和波特率选择特殊功能寄存器。SBUF是串口数据缓存寄存器,我们接发的数据就存在这里。从上图我们知道我们配置完串口后,还需要重新配置下定时器。4.B3,B4在方式2和方式3是配置为1,其余为0.我们一般使用定时器1并且将M1和M0配置成1,0.2.B5在方式2和方式3是配置为1,其余为0。3.B4:想让单片机接收数据就置一,反之置零。1.B7一般置0,置1波特率加倍。

2023-09-11 19:37:09 209

原创 51单片机入门教程———定时器

51单片机的定时器属于单片机的内部资源,电路连接和运行在单片机内部完成。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把STC89C52拿走,这个单片机仍然能完成定时器这个功能。

2023-09-09 17:16:38 1972 1

原创 51单片机入门教程——矩阵键盘

在键盘按键中,如果键盘按键过多,为减少I/O口的占用,通常将按键排列成矩阵形。采用逐行或逐列扫描就可以判断出任意位置按键状态。

2023-09-05 14:41:30 2112

原创 51单片机入门教程——数码管

要想点亮一个数码管,有两方面要做,第一我们要选择点亮哪一个位置的数码管,这需要我们通过74HC138译码器去判断,比如我们要选择点亮第二位置上的数码管,那么我们就要在138译码器上选择第二个LED灯,也就是P2_2=0;我们就选择上了第二个LED灯。比如我们我们输入一个3,也就是1111 0010.正常情况下我们扫描时按照 位选 段选 位选 段选 位选 段选 这样往下进行的这样会出现问题就是在下一个位选时上一个段选会出现产生一种数码管重叠现象,我们只需 位选 段选 清零 位选 段选 就可以解决 俗称消影。

2023-07-19 18:21:38 1325

原创 51单片机入门教程——独立按键

轻触按键,相当于一种电子开关,按下使开关接通,松开时开关断开,实现原理是通过轻触按键内部的金属弹片受力弹动来实现接通断开。

2023-05-24 19:05:30 2798

原创 51单片机入门教程——LED灯

点亮LED:由原理图我们知道,只需要给LED一个低电平就可以点亮。举个例子,如果我们想点亮第一个LED灯,我们只需要令第一个LED灯为低电平,转换成二进制就是P2 = 1111 1110,(这种写法是不对的,他会默认你为十进制)P2 = 0xFE才是正确的。LED闪烁:就是在第一个的基础上加入延时函数。我们可以在这里设置我们的延时函数。

2023-05-21 17:03:37 54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