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4年,4门语言在手,我拿到了年包50W+的offer

2288 篇文章 32 订阅
1780 篇文章 16 订阅

当前就业环境,裁员、失业消息满天飞,好像能有一份工作就不错了,更别说高薪。其实这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各大企业依然求贤若渴,高技术人才依然紧缺,只要技术过硬,拿个年包50w不是问题。

他, 测试4年,4门语言在手(python + go + javascript + java),面试基本都过,最高拿到上海30K * 16的offer。

“ 比你优秀的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偶然踏入测试行业,月薪3k

我踏入软件测试这个行业真的是非常偶然,完全0基础。

大学学的硬件类专业,当时找了个售前的工作,但去报道的时候,那边发现人员已满,他们的leader就推荐我去了软件测试部门,上班边看公司的文档边学。

刚开始接触测试我很感兴趣,觉得功能测试没什么难题,最多就是环境不熟悉有些前置条件比较复杂,但做到后面感觉每天一测case就犯困,大量重复的工作很难坚持下来。

而且工资也很低,只有3k多,我就想改变了。

看到旁边的开发一直在敲代码,同事也有在说python语言做自动化,我觉得很新鲜就想去做。自学半年左右,因自制力不高每次都半途而废,遇到问题也没人解答。直到搜索python自动化相关的课程和公众号,看见了华测在线,感觉华测的文章发的很不错,才从华测正式踏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为提高薪资,每天学到凌晨两三点

我的自动化启蒙老师是长风老师,到现在都很感谢他带我真正入门python。

他上课幽默,干货满满,后面又帮我们做面试辅导,以及简历的修改,真的是职场上的指路明灯。

在学习过程中,我遇了一群非常热情的道友,每次有问题丢到群里,就有一群人会忙解答,特别有意思。而且每次作业都会有很多种解题思路和方式。

那时候为了跟上同期大神,我每天都学到凌晨两三点。到现在我还和当初的道友(有十多个人)在一个群里,每天一起聊天、分享学习、找工作,最后又一起再去华测报班学习互卷。

班主任也很负责,每次会帮我们催助导改作业,很多问题也会及时帮我们联系老师来解决。还有一些安装包呀、视频之类的不知道在哪里,班主任都会帮忙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华测学自动化框架真的很棒,我面3家过3家,他们对我的的能力非常认可,最后我选了一家上市公司的测开岗位,工资是14K,翻了接近3倍。

后面我自动化做久了,又开始觉得无聊,就继续报了测试开发课程。空闲时间,我又学了go,javascript ,4语言在手后,在这家公司转了前后端全栈开发,目前我绩效很高,年底有8个月的年终,厦门总包25W左右。

多亏了华测和华测的同学,不然我感觉我很难会这么拼的提升自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喜欢软件测试的小伙伴们,如果我的博客对你有帮助、如果你喜欢我的博客内容,请 “点赞” “评论” “收藏” 一 键三连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