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面试宝典

写在前面

CSDN话题挑战赛第1期

  • 活动详情地址:https://marketing.csdn.net/p/bb5081d88a77db8d6ef45bb7b6ef3d7f

  • 参赛话题:前端面试宝典

  • 话题描述:欢迎各位加入话题创作得小伙伴,如果我没有猜错得话,我觉得你是应该同我一样是一位前端人。如今前端在IT事业中的占比越来越重,已经成为不可缺少的部分,前端技术也是层出不穷,各种技术类、技术框架也蜂拥而出,前端面试的难度也随之增加,如果我们拥有一套前端面试宝典。如果你是应聘者:你就可以从容的solo面试官,如果你是面试官:你就可以将应聘者拷问到骨子里!
    总之我们大家一起将自己的面试经验以及学习到的知识点汇聚于此,形成一套体系的前端面试宝典。让读者无论是面试还是学习都能够有非常大的收获。就让我们携手共筑前端面试宝典吧!!!

  • 创作模板:

携手共筑前端面试宝典

题目一

computed 和 watch 有什么区别?

考点

考察vue

答案

计算属性 computed:

支持缓存,只有依赖数据发生变化时,才会重新进行计算函数;
计算属性内不支持异步操作;
计算属性的函数中都有一个 get(默认具有,获取计算属性)和 set(手动添加,设置计算属性)方法;
计算属性是自动监听依赖值的变化,从而动态返回内容。
侦听属性 watch:

不支持缓存,只要数据发生变化,就会执行侦听函数;
侦听属性内支持异步操作;
侦听属性的值可以是一个对象,接收 handler 回调,deep,immediate 三个属性;
监听是一个过程,在监听的值变化时,可以触发一个回调,并做一些其他事情。

computed 是计算属性,它会根据你所依赖的数据动态显示新的计算结果
watch 一个对象,键是 data 对应的数据,值是对应的回调函数。值也可以是方法名,或者包含选项的对象,当 data 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就会发生一个回调,他有两个参数,一个 val (修改后的 data 数据),一个 oldVal(原来的 data 数据)
Vue 实例将会在实例化时调用$watch(),遍历 watch 对象的每一个属性
区别:
1、计算属性在调用时需要在模板中渲染,修改计算所依赖元数据;watch在调用时只需修改元数据。
2、计算属性默认深度依赖,watch默认浅度观测。
3、计算属性适合做筛选,不可异步;watch适合做执行异步或开销较大的操作。

写在最后

CSDN话题挑战赛第1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