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级求和(每日一题9)

已知:Sn= 1+1/2+1/3+...+1/n。显然对于任意一个整数K,当n足够大的时候,Sn大于K。现给出一个整数K(1

2023-03-31 17:28:37 119

原创 最大公约数和最小公倍数的问题

输入二个正整数x0,y0(2

2023-03-30 19:41:49 101

原创 棋盘方格(每日一题8)

设有一个n*m方格的棋盘(1≤m,n≤100)。求出该棋盘中包含多少个正方形、多少个长方形(不包括正方形)。例如:当n=2,m=3时正方形的个数有8个,即边长为1的正方形有6个,边长为2的正方形有2个。长方形的个数有10个:2*1的长方形有4个;1*2的长方形有3个;3*1的长方形有2个;3*2的长方形有1个。

2023-03-29 19:44:16 379

原创 比赛安排(每日一题7)

设有2n(n

2023-03-29 19:32:33 138

原创 剪绳子(每日一题6)

有 N 根绳子,第 i 根绳子长度为 Li​,现在需要 M 根等长的绳子,你可以对 N 根绳子进行任意裁剪(不能拼接),请你帮忙计算出这 M 根绳子最长的长度是多少。第二行包含 N个整数,其中第 i 个整数 Li​ 表示第 i 根绳子的长度。第一行包含 22 个正整数 N, M,表示原始绳子的数量和需求绳子的数量。输出一个数字,表示裁剪后最长的长度,保留两位小数。

2023-03-29 19:32:32 91

原创 回文平方(每日一题5)

定义两个指征,一个由左往右,一个由右往左,判断左右是否相同。回文数的判断( 数字从前往后读和从后往前读都相同的数字)第一个表示满足平方值转化为 B 进制后是回文数字那个数,第二个数表示第一个数的平方。现在给定你一个整数 B,请你判断 1∼300之间的所有整数中,有哪些整数的。特别当10进制以上时,A代表10,B代表12……2、再判断在b进制下,该数是不是回文数。回文数是指数字从前往后读和从后往前读都相同的数字。转化为 B 进制后,其 B 进制表示是回文数字。从下往上才是所求的进制数,所以我们可以用到。

2023-03-24 20:03:17 65

原创 蛇形矩阵(每日一题4)

当向右走时,判断条件不仅要为边界(y

2023-03-23 22:44:03 75

原创 数字三角形(每日一题3)

给定一个如下图所示的数字三角形,从顶部出发,在每一结点可以选择移动至其左下方的结点或移动至其右下方的结点,一直走到底层,要求找出一条路径,使路径上的数字的和最大。动态规划关系:b[i][j] = a[i][j] + max(b[i - 1][j], b[i - 1][j - 1])注意一定要将记录和的数组和最后比较的数需要初始化为负无穷,因为题目中的三角形中整数是可以为负数的。接下来 n行,每行包含若干整数,其中第 i 行表示数字三角形第 i 层包含的整数。输出一个整数,表示最大的路径数字和。

2023-03-22 22:29:39 49

原创 货仓选址(每日一题2)

输入:46 2 9 1输出:12思路: 若要求一数轴上一点到各个点距离之和最小,则该点必定是数轴上各个点的中位点;即求数轴上一点到对应数相减的绝对值之和最小,求的便是中位数。先将各个数进行排序,再求中位数 a[(n+1)/2]

2023-03-22 13:22:05 37

原创 拼写正确(每日一题1)

共一行,包含一个整数 N,整数 N 可能会出现前导0,比如:00123,对应的整数是123。给定一个非负整数 N,你的任务是计算 N 的所有数字的总和,并以英语输出总和的每个数字。2、将字符串转换为整型进行相加求和。3、再将所求和进行数字拆分。4、输出对应的英语单词。共一行,用英语输出总和的每个数字,单词之间用空格隔开。思路:1、打表0~9的英语单词。数据范围 :0≤N≤10^100。输出:one five。

2023-03-20 22:53:12 44

原创 分组背包问题

每组物品有若干个,同一组内的物品最多只能选一个。每件物品的体积是 vij ,价值是 wij ,其中 i 是组号,j 是组内编号。求解将哪些物品装入背包,可使物品总体积不超过背包容量,且总价值最大。第一行有两个整数 N,V ,用空格隔开,分别表示物品组数和背包容量。有 N 组物品和一个容量是 V 的背包。输出一个整数,表示最大价值。

2023-02-22 15:17:33 407

原创 多重背包问题(动态规划)

接下来有 N 行,每行三个整数 vi,wi,si ,用空格隔开,分别表示第 i 种物品的体积、价值和数量。求解将哪些物品装入背包,可使物品体积总和不超过背包容量,且价值总和最大。第 i 种物品最多有 si 件,每件体积是 vi ,价值是 wi。第一行两个整数,N,V ,用空格隔开,分别表示物品种数和背包容积。有 N 种物品和一个容量是 V 的背包。输出一个整数,表示最大价值。

2023-02-22 14:43:54 391

原创 洛谷——P1048 [NOIP2005 普及组] 采药(动态规划)

医师把他带到一个到处都是草药的山洞里对他说:“孩子,这个山洞里有一些不同的草药,采每一株都需要一些时间,每一株也有它自身的价值。如果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应该可以让采到的草药的总价值最大。第一行有 22 个整数 T(1≤T≤1000)和 M(1≤M≤100),用一个空格隔开,T 代表总共能够用来采药的时间,M 代表山洞里的草药的数目。接下来的 M 行每行包括两个在 11 到 100100 之间(包括 11 和 100100)的整数,分别表示采摘某株草药的时间和这株草药的价值。

2023-02-22 14:10:43 109

原创 求最长上升子序列

注:序列(3 1 2 1 8 5 6)中序列有(3 1 2)、(3 2 8)、(1 2 8 5 6)等,但最长上升子序列为(1 2 5 6)。给定一个长度为 N 的数列,求数值严格单调递增的子序列的长度最长是多少。第二行包含 N 个整数,表示完整序列。输出一个整数,表示最大长度。第一行包含整数 N。

2023-02-22 13:38:24 49

原创 数字三角形求最值

给定一个如下图所示的数字三角形,从顶部出发,在每一结点可以选择移动至其左下方的结点或移动至其右下方的结点,一直走到底层,要求找出一条路径,使路径上的数字的和最大。接下来 n 行,每行包含若干整数,其中第 i 行表示数字三角形第 i 层包含的整数。第一行包含整数 n ,表示数字三角形的层数。输出一个整数,表示最大的路径数字和。

2023-02-22 13:25:40 45

原创 洛谷——P1305 新二叉树

后面 n 行,每一个字母为节点,后两个字母分别为其左右儿子。特别地,数据保证第一行读入的节点必为根节点。第一行为二叉树的节点数 n。输入一串二叉树,输出其前序遍历。

2023-02-04 21:19:48 257 1

原创 洛谷——P4913 【深基16.例3】二叉树深度

有一个 n(n≤10^6)个结点的二叉树。给出每个结点的两个子结点编号(均不超过 n),建立一棵二叉树(根节点的编号为 11),如果是叶子结点,则输入。之后 n 行,第 i 行两个整数 l、r,分别表示结点 i 的左右子结点编号。若 l=0 则表示无左子结点,r=0 同理。建好这棵二叉树之后,请求出它的深度。第一行一个整数 n,表示结点数。一个整数,表示最大结点深度。

2023-02-04 20:37:42 349

原创 洛谷----P4715 【深基16.例1】淘汰赛

有 2^n(n≤7)2n(n≤7) 个国家参加世界杯决赛圈且进入淘汰赛环节。已经知道各个国家的能力值,且都不相等。能力值高的国家和能力值低的国家踢比赛时高者获胜。1 号国家和 2 号国家踢一场比赛,胜者晋级。3 号国家和 4 号国家也踢一场,胜者晋级……晋级后的国家用相同的方法继续完成赛程,直到决出冠军?给出各个国家的能力值,请问亚军是哪个国家。第二行 2^n 个整数,第 i 个整数表示编号为 i 的国家的能力值(1≤i≤2^n)第一行一个整数 n,表示一共 2^n 个国家参赛。

2023-02-04 20:32:36 150

原创 洛谷P8780[蓝桥杯 2022 省 B] 刷题统计

小明决定从下周一开始努力刷题准备蓝桥杯竞赛。他计划周一至周五每天做 a 道题目,周六和周日每天做 b 道题目。请你帮小明计算,按照计划他将在第几天实现做题数大于等于 n 题?为了不超时能顺利通过,我们可以把总的题数除以一个星期的刷题数,还剩下的题目用一个for循环即可计算出还需要的天数。输入一行包含三个整数 a, b 和 n.输出一个整数代表天数。

2022-12-24 18:28:35 673 1

原创 洛谷P2249【深基13.例1】查找 (二分法)

输入 n 个不超过 10^9的单调不减的非负整数和查找次数m,再输入m个数表示要查找的数的编号。给定我们的数据范围太大,直接用暴力枚举的话肯定会超时,这里我们使用。数据范围( 1≤n≤10^6, 1≤m≤10^5)

2022-12-24 18:15:14 607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