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式人工智能行业白皮书 - 唤醒万物,人机交互新纪元》(附完整文件下载)

 人工智能飞速发展 


全球人工智能技术支出到2020年达到2,758亿人民币,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0%。在中国,政府和资本市场对人工智能的高度重视和持续投资,将促使中国人工智能飞速发展,到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技术支出将达到325亿,占全球整体支出的12%;2030年,中国政府目标是成为世界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对话式人工智能举足轻重 


目前,人工智能应用相对成熟领域有语音识别、语义理解、机器视觉等,而涵盖了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的对话式人工智能,正成为最先落地和有望大规模应用的人工智能领域。


人机交互正发生迭代:键盘鼠标时代——触屏时代——语音时代。语音时代(对话式人工智能)重要的四个方向包含唤醒、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反馈信息。


对话式人工智能是商业创新的关键领域,也是中国市场上行业参与者的重要机遇。从对话式平台到内容服务、再到硬件产品厂商、方案厂商等生态的构建对于行业持续发展、促成市场繁荣至关重要。


 对话式人工智能促进不同领域数字化发展 


随着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不断丰富,新产品、新应用也为传统行业带来了效率和价值的提升,这些传统行业包括:金融、零售、医疗、制造、政府、教育等。


从细分领域来看,对话式人工智能已在智能家居、随身设备和智能车载三大领域落地。到2020年,对话式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随身设备、智能车载三个关键领域的渗透率分别达到27%,68%,51%。


 对话话式人工智能未来大有可为 


在未来,终端用户将大规模的使用对话式人工智能,根据IDC的调研数据显示,未来12-24个月,有意向使用对话式人工智能的终端用户将达到89%。


对话式人工智能正在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人们日常生活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如何构建一个更开放、更灵活的生态系统,解决人们未来生活日新月异的要求,将成为整个对话式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趋势,也必将成为厂商构建自己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白皮书全文(共24页)

阅读完整内容,请关注公众号,后台回复“20180403” 获取《对话式人工智能行业白皮书 - 唤醒万物,人机交互新纪元》完整白皮书资料下载链接。

来源:IDC中国,转自:IDC咨询

加入Python学习微信交流群

请添加微信:AI_doer

备注:姓名-单位-研究方向

这九位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杰出女性,你应该知道

关注两会 | 人工智能发展战略

今日头条算法原理(全)

深度学习对话系统理论篇--数据集和评价指标介绍

三步走——带你打造一份完美的数据科学求职简历

高盛:79页区块链报告-《从理论到实践》(附下载)

Learn with Google AI上线了! 让Google专家教你AI新技术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