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之前

Kafka是一个优秀的发布订阅消息系统,因其高吞吐量特点被广泛运用,所以有必要对其进行研究学习。选用的版本是Kafka2.0,

我对kafka运用经验不足,工程经验欠缺。所以学习kafka,对学习过程做一些总结贴出来,一方面给学习的胖友一个参考,另一方面也受着广大胖友的检验。同步GitHub地址kafka-clients-2.0.0源码注释,如果对你有帮助希望给个star。

博客中发现问题可立即指出来。也可以在githup上指出来。

一些说明:

1、源码的来源和版本:

源码使用的是kafka-clients-2.0.0maven依赖解压过来的。因为在kafka的githup上没有对client进行单独维护。[见apache-kafka]

2、内容规划

produer篇 consumer篇 broker篇,spring-kafka篇

分开的原因,我现在producer快看完了,觉得涉及内容很多,所以准备分开整理。

其中produer篇和consumer篇都会对源码进行分析,kafka配置非常多,produer配置有60来个,也会对大部分配置进行说明和源码分析。

broker只是总结一些配置使用和一些原理机制文字总结。因为我不熟悉Scala语法,也没有那么大的精力。

因为使用上基本还是使用Spring Kafka Support,对kafka进行操作,也会做分析。

博客量总计预计70篇以上。

3、计划进度

java版的client,我使用插件统计了下共9万多行代码。出去注释空行代码在5万行左右,代码比较多,差不多dubbo的源码量。但是仍然会在主要和重要的流程上做充分解读。但是因为一般组件源码比较抽象,所以进度会比较慢,目前producer已接近完成。等待总结发布。后期一周产出2篇左右。

4、知识点

client与broker之间的通信使用的是nio,我虽然搞过基于netty的开发,但也止于使用。对nio掌握程度有限。kafka网络通信的内核采用原生nio书写,各种封装和操作各种队列处理,这块很复杂,这块知识难免疏漏,如果发现有不正确地方希望能指出来,共同进步。

5、em…还没想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