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与c#的区别

1.中间语言
  当MSIL被编译成最bai终的机器du码时,微软公司在如何选择上是非常灵zhi活的。微软公司很谨慎的对外宣称说MSIL不是解释型的,而是被编译成机器码。因为开发人员都有这样一个观念:Java程序天生就比C程序运行慢,所以这暗示着基于MSIL的程序优于解释型的Java字节码。当然,既然C#和其它MSIL产品编译器还未发布,那么这一点就还未证明,但是Java无处不在的即时编译器使得C#和Java在效能上是一样的。象“C#是编译型的,Java是解释型的”这样话只是销售中的技巧。Java的字节码和MSIL码都是的类似汇编的中间语言,在运行时执行这些中间码。
2.与COM的整合
  对于基于Windows的C#开发人员来说,最大的收获是对COM的无损整合,COM是微软Win32的组件技术。实际上,任何一种.Net体系结构上的语言最终都可能去写COM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程序。用C#编写的类也会作为COM组件的子类;结果类(resulting class)也能作为COM组件使用,并作为COM组件的子类。

 1、关键字的不同

  a在Java中,如果导入其他包,应该使用import关键字,而在C#中,使用using关键字来引用其他的命名空间,但两者的作用一样。

  b:namespace(命名空间)是C#中组织代码的方式,而package(包)是Java中用到的,它们的作用就是可以把紧密相关的一些代码放在同一个命名空间中,大大提高管理和使用效率。

  c:在Java和C#中都是用class关键字表示类,而且编写的任何代码都应该包含在一个类里面。类要包含在一个命名空间或包中,但不同的是在Java中,要求类名必须与源文件的名字一样,而C#不要求。

  2:Main方法的不同

  C#中的Main()方法和Java中的main()方法作用都是一样的,都是程序运行的第一步。但Java中main()方法首字母小写且只有一种写法,而C#中的Main()方法首字母必大写且有四种写法。分别是: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static void Main(){}

  Static int Main(string [] args){}

  static int Main(){}

  3. 源文件方面。

  C#可以在一个.cs 文件中。出现多个name sapce(命名空间,有些类似于pacakage),并定义多个类。C#包含有预处理指令。

  4. 数据类型方面。

  a) C#定义了struct(结构),不能是抽象的,也不能被继承,是值类型的。

  b) C#没有基本类型的概念,全部是面向对象的类型,int是Int32的简写。

  c) 在Java中const是保留字,final与C#中的 const意思相同,C#中还有readonly允许运行时赋初值。

  d) 字符串比较,C#中可以用=比较值,与Java一样用 StringBuffer来减少内存开销。

  5. 运算符方面。

  C#增加了Checked和Unchecked以 绕过编译错误。比如“把一个long付给int32 ,如果高32为零则不会出错,否则会有溢出错误,unchekced就是告诉编译器不要去管溢出,尽你可能转化”

  6. 分支语句方面。

  在Java中goto是保留字。C#中 switch中的case不会顺序执行,末尾必须有break或者goto关键字。

  7. 访问修饰符方面。

  在范围放main,C#增加了internal和protected internal,前者表示只能从当前程序集内可见,即可以在编译时可Assembly的DLL或EXE,类似于JAR;后者表示对当前程序集或者从此包含类继承的类可见。Sealed相当于Java中的final关键字。

  Java和C#都比较高级,可以看作高级语言的高级语言,优点是开发容易,但运行效率不如更为底层的C/C++。

  具体选择使用的时候,可以根据实际的项目需要选择。运行效率要求高的,底层控制要求高的用C/C++,否则可以选择Java或C#;跨平台的要求高的可以用Java。

  8、输入和输出方法

  在Java中输出方法为:System.out.println();和另一种System.out.println(要输出的值);

  输入方法为:创建Scanner对象,如Scanner sa = new Scanner();再用对象点方法。如 String name = sa.nextString();

  在C#中输出方法为:Console.WriteLine();和Console.WriteLine(要输出的值);及一种C#独有的一种方法Console.WriteLine(“格式字符串”,变量列表);

  输入方法为:string name = Console.ReadLine();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