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工作性质

工作中的事情,一般来讲分为三种:一是自己本职工作的内容;二是兼职部分工作内容;三是临时性质的工作内容。

对于三种不同工作性质的工作。我们一般是在优先级相等的情况下,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主,毕竟升职加薪,领导还是要看你本职工作完成的怎么样。兼职部分的工作,主要是来源于其他部门、组织赋予的。这个时候在接手的时候需要判定此部分工作和合作的对象(人),第一要看合作的那个人的信誉怎么样,是不是经常老三样(拖 抵 赖),千万和这样的人在一起工作,否则到后面你在别人的眼中也成了这样的人;第二要看下工作的范畴,不要大包大揽,最后自己成了实际的负责人,为别人做嫁衣裳,成全了他人;第三是如果工作范畴确实类似于负责人,而且是领导安排下来的,这个时候就要学会和领导讨价还价,争取更多的资源。三是临时性质的工作,这部分的工作基本上持续时间短,都属于杂活。基本上能推就尽快推掉。推不掉就尽快应付下了事。

但是无论什么工作、在哪里工作,都不要将其压在自己的肩上,应尽快让事情这个猴子爬到别人背上去,让别人去背,因为当一个事情没有完成的时候,理论上一定都要替罪羊来承担大部分的责任,这个时候,背上有猴子的人作用就派上用场了。

《背上的猴子》全文:http://finance.ifeng.com/leadership/syzl/20090608/760376.s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