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1的工作原理图

struts1的工作原理图:

1.初始化:struts框架的总控制器ActionServlet是一个Servlet,它在web.xml中配置成自动启动的Servlet,在启动时总控制器会读取配置文件(struts-config.xml)的配置信息,为struts中不同的模块初始化相应的对象。(面向对象思想)

2.发送请求:用户提交表单或通过URL向WEB服务器提交请求,请求的数据用HTTP协议传给web服务器。

3.form填充:struts的总控制器ActionServlet在用户提交请求时将数据放到对应的form对象中的成员变量中。

4.派发请求:控制器根据配置信息对象ActionConfig将请求派发到具体的Action,对应的formBean一并传给这个Action中的excute()方法。

5.处理业务:Action一般只包含一个excute()方法,它负责执行相应的业务逻辑(调用其它的业务模块)完毕后返回一个ActionForward对象。服务器通过ActionForward对象进行转发工作。

6.返回响应:Action将业务处理的不同结果返回一个目标响应对象给总控制器。

7.查找响应:总控制器根据Action处理业务返回的目标响应对象,找到对应的资源对象,一般情况下为jsp页面。

8.响应用户:目标响应对象将结果传递给资源对象,将结果展现给用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