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7远程桌面连接Ubuntu 12.04

首先了解一下目前用于远程桌面的软件及所用的协议。
远程桌面连接组件是基于RDP(RemoteDesktopProtocol远程桌面协议)进行通信的。远程桌面协议(RDP, Remote Desktop Protocol)是一个多通道(multi-channel)的协议,让本地电脑连上提供微软终端机服务的电脑。大部分的Windows都有客户端所需软件。其他操作系统也有这些客户端软件,例如Linux、FreeBSD、Mac OS X。服务端电脑方面,则听取送到TCP3389端口的数据。
VNC(Virtual Network Computing)是基于RFB(Remote Frame Buffer)协议进行通信的,是一个基于平台无关的简单显示协议的超级瘦客户系统,由Cambridge的AT&T实验室设计开发的。vnc的缺省端口是main:5900(C/S)和http:5800(B/S)端口。VNC (Virtual Network Computer)是虚拟网络计算机的缩写。VNC 是一款优秀的远程控制工具软件,由著名的 AT&T 的欧洲研究实验室开发的。有很多著名的远程桌面软件都市基于这个vnc软件进行修改与包装的,如:Teamviewer、协通XT800、KDT。
通过上面的描述,我们在window上面使用基于RDP的viewer端,要想使用window的远程桌面,需要在 Ubuntu 上面运行一个基于rdp的server端。那么问题就是在Ubuntu上安装一个基于rdp的server端。XRDP 服务器就可以提供这样的服务。所以只要安装一个xrdp就可以了。

ubuntu12.04机器:

(1)

sudo apt-get install xrdp

(2)

sudo apt-get install vnc4server

(3)

sudo apt-get install xubuntu-desktop

处理完后继续:

echo "xfce4-session" >~/.xsession

最后重启:

sudo service xrdp restart

 

 

另外在ubuntu机器上也要做如下的设置:

 

window7机器:

(1)使用"窗口键+R"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mstsc"-->回车-->输入Ubuntu主机的IP地址-->"连接"。

在windows电脑上我们打开远程桌面开始连接ubuntu电脑,在输入ubuntu电脑的IP地址或者计算机名称后,会出线如下画面,Module项目选择使用的协议,这里选择vnc-any,输入上面设定的用户密码,即可远程连接到ubuntu 14.04桌面,如下图: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