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web后台开发跟手机APP后台开发有什么不同? 二者怎么通信?

1.  区别

基本上一样的,ssh也可以为手机APP开发后台。其实对于后台开发来说原理都差不多。只不过app的后台开发和web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传输数据格式不一样,一般来说web访问后返回的是一个html页面,少部分是json格式;而一般app的后台开发大部分直接传json格式数据(也有不是json格式的,看项目的选择,但一般来说都是json),少部分会直接返回html5的页面。
  还有一个不同点在于登录验证和数据加密,一般web是使用session验证登录状态,而app则使用token来验证登录状态(token是自己定义的一个和用户ID相关的加密字符串,传入后台后从数据库查询用户信息)。还有如果对安全性要求较高,app传输数据时可能会对数据进行加密,而web一般没有这一步,web的加密一般是使用https。
  至于说android和ios的开发环境不一样那是指的app开发,和后台无关。app的后台和java web的后台没有本质区别。app的一个后台可以即提供给android,也可以同时提供给iOS,它就是把app提交的数据处理后插入数据库和从数据库查出数据处理后传给app


2.通信
用令牌Token通信
Token是一个用户自定义的任意字符串。在成功提交了开发者自定义的这个字符串之后,Token的值会保存到APP后台。只有用户和APP后台知道这个字符串,也就是说只有app后台和用户知道这个字符串。于是Token就成了这两者之间的密钥,它可以让后台程序确认请求是来自某个用户还是恶意的第三方。
  • 11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