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Hop算法:利用微博互动关系挖掘社交圈

       /* 版权声明:可以任意转载,转载时请务必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 .*/
                 CopyMiddle: 张俊林                    

                 TimeStamp:2012年3 月

 

        在微博环境下,如何自动挖掘某个微博用户的社交圈子或者兴趣圈子是个很基础且重要的问题。如果能够对于某个用户在微博上体现的社交关系进行准确的挖掘,对于很多具体应用来说都有很好的作用,比如可以更好的对用户的兴趣进行挖掘或者能够推荐用户还未关注的社交圈子成员等,或者根据其社交圈子更准确的对用户进行个性化建模,为其它基于用户个性化模型的推荐或者广告推送等提供基础服务。

      我们在微博相关研发任务中提出了HipHop算法,旨在通过利用微博用户的互动行为,来自动挖掘出用户的不同社交圈子。在设计算法之初,我们希望圈子挖掘算法能同时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    对于某个微博用户A来说,可以挖掘出其所属的多种社交圈子,比如用户既有同事关系圈,也有所属的专业兴趣圈。

2.    同时对于另外一个用户B来说,可能同时属于用户A的不同社交圈子,比如B既是A的大学同学,也是A的某公司同事,那么B应该同时出现在用户A的两个不同兴趣圈里。

3.    不使用用户隐私数据,出于保护用户隐私的目的,我们希望算法只使用用户公开行为和信息,所以HipHop算法只使用了互动关系这种公众完全可见的公开信息。

4.    社交圈可解释,即可以通过简洁的方式描述社交圈子的性质或者特点,目前是通过给每个圈子打上不同的标签来进行区分。

     HipHop社交圈挖掘算法就是在以上几个指导原则下设计开发出的,它能够同时满

  • 2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