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技术结构

1. 目前各种音视频应用架构怎么实现的,其中涉及各个开源项目如ffmpeg,darwin,live555,vlc,mpc player,gstreamer,当然这项项目中,最重要的认为是ffmpeg。

2. 各种流媒体协议rtmp,hls,dash,rtp,rtsp等,其中以hls比较多,如果视频监控可能rtp,rtsp比较多。

3. 各大视频网站都用到的那些技术如nginx,视频服务器开发。

4. 熟悉几种常用的媒体封装格式,像mp4,avi,mkv,音频至少知道aac的格式,当然每种格式需要时查文档也可以。

5. 需要了解H264的一些概念,NAL,SPS PPS,以及profile等。rtp封装H264, 如果做直播系统,要非常熟悉mpeg2ts的相关概念,其中ts数据格式是必须知道的。PMT PAT这些概念也要知道。

6. 知道音视频同步原理,PTS ,DTS这些概念。

7. 当然图形图像基础这些都需要了解,推荐看一下多媒体技术基础(第3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列教材) 林福宗著。了解color space。

8. 最后,如果能理解编解码压缩原理,知道DTC变换,这些编解码原理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推荐知名博客 雷霄骅的博客,http://blog.csdn.net/leixiaohua1020?viewmode=list


以后会不断地完善和更新。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