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Binder——类图和时序图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many_a_little/article/details/78450528

Binder是用在Android系统中的一个进程间通信(IPC)机制,使用C/S架构,服务端和客户端通过Binder进行跨进程的数据交换,Binder继承自IBinder接口,因此IBinder接口最重要的一个方法是transact,所以虽然Android为了减少开发者开发工作量,采用了代理模式封装了一个复杂的Binder架构,但是其本质都是从源进程传递数据给目标进程,然后目标进程处理完后再把数据回传给源进程,所以在学习Binder实现原理时最好是要不时回想起框架实现的目的,才能不被架构里的各种类似的概念搞迷糊。


关于Service,其实就是提供服务的代码,在java端是通过AIDL来定义进程间通信的接口,Service端实现接口并通过onBind方法向客户端公开该接口,客户端取得该接口后就可以调用接口的相关方法。调用方法也很简单,具体可以参考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