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运行时是什么样子?

Java是在JVM上运行的,那么JVM运行时是什么样子?

对于JVM运行时的数据区的理解用一个图来显示很形象,下面的图显示JVM运行时的数据区。


每个线程的数据区

从图中可以看出,每个线程有program counter register(程序计数器),JVM Stack(JVM栈),和Native Method Stack(本地方法栈)。 这三个区域都是基于每一个线程的,当一个线程创建的时候生成。
程序计数器: 每一条JVM线程都有自己的PC寄存器,用来控制线程的执行。
JVM Stack(JVM栈): Stack里存放的是Frame(帧)(如下图所示)。 
Native Method Stack(本地方法栈): 用来支持native methods (非Java语言method)。

所有的线程共享数据区

所有的线程共享数据区有Heap和Method Area.
Heap(堆)是与我们平时编程最直接打交道的区域。它存放所有的对象和数组。在JVM启动时划分生成。常说的Garbage Collector垃圾回收器就是对这个区域工作的。 
Method Area(方法区)存储类的结构信息,包括 run-time constant pool, field and method data, 和methods and constructors代码。 
Runtime Constant Pool(运行时常量池)存放编译时可知的数值字面量和运行期解析后才能获得的method或field的引用。


Stack中的包含一些Frame, 这些Frame在method调动的时候生成。每一个Frame包括:local variable array, Operand Stack, Reference to Constant Pool.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