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太难用

    我一直使用C#来开发,我认为C#配合Visual Studio是最完美的开发方案。
    我从去年7月份开始转向学习C++,发现真的是很难用,过于学院派了,而且,选择太多,标准库,boost库等,但是没有一个好用的,不是说单个的不好用,比如标准库的容器,确实比较好用,但是你在需要完成某些功能时,总是没有对应的库来处理。要是用了C#的微软提供的基础类库,你就会发现,其实std和boost加起来都远远不够,都是小儿科。C++要做工业极的应用,自己花在基础类库上的投入肯定会很大。std::string没有大小写转换,替换等函数,标准库也没有类型转换函数。一个连字符串都搞不清白的语言,实在是很垃圾。
    标准库,更新太慢了,这几年根本就没有更新,不完善的类库,性能不好的类库,设计思路不统一的类库,比比皆是,为什么就没有组织或个人来处理呢。iostream性能有问题,string也很烂,就是没有管。
    C/C++,整个就是一个大杂烩,怎么着都能用,你可以写面向过程,面向对象,模板等风格的代码,但是这里有陷阱,那里也有陷阱,一不小心就出问题了。怪不得学习成本高,用的人越来越少了呢。
    再说说IDE,C++最好的IDE是Visual Studio,搞笑阿,大家整天开源,也没整个超过VS的IDE。Eclipse+CDT,KDevelop,NetBeans,CodeBlock都不好用,VIM也不好用。
    我期待一种新的语言,要高效,和C/C++差不多;有完整的统一的类库,类库性能要过得去(通用的,性能不能要求太高,比Java好),内存管理可以有垃圾回收机制,也可以不用,提供几种内存管理模式,可以选择手工管理,要有一个好的IDE,比如自动提示,格式化,重构等功能。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