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计算上演三方演义

 
近日,安腾大会迫不及待地召开了,会议的主题是“开放计算平台 共创安腾盛世”,安腾联盟的成员悉数到场,Intel、HP、富士通、微软、SGI、SWsoft、宝德、亚细亚智业、布尔电脑都发表了对于安腾的未来展望,一片盛世景象。
 
而在高性能领域里,目前依然是IBM处在龙头地位。随着近期IBM Power6的发布,Power与安腾之争的战役一触即发。从目前在整个服务器领域的近况,Power还是比安腾有着众多优势。首先Power的性能现在无人能及,据称新发布的Power6的主频高达4.7GHZ,带宽可以处理每秒300G速率,举例来说,如果在iTunes上把整个歌曲目录下载下来,会有500万首歌曲,利用IBM Power6吞吐量只需要66秒就把所有数据下载下来。另外,IBM在Power的用户认知度上,都远远超过了安腾。随着IBM将低端PC业务甩手给联想之后,战略布局都是核心软件服务及高端产品应用上,这比Intel自身还有个至强,经常拿自己的左手打自己的右手的境况更容易让市场中的客户理解。
 
细数到场的安腾联盟成员,尽管安腾在两年里保持强劲的声音,但采用安腾2 的Bull、HP、NEC、SGI、Unisys等多家厂商中,最多采用的服务器厂商依旧是HP,占到安腾2市场份额的70%,而大型主机市场中,目前较为稳定,且由IBM所主导,Bull、Unisys的用量难以增加。所以熟悉高性能计算领域的行业人士都认为安腾2依然像是HP专属专用的处理器,与过去的PA-RISC没有太多不同。
 
查找“2006年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性能TOP100排行榜”中,HP、曙光、IBM依旧保持了它们在该领域的强劲走势,占据了入围分额的前三位。而今年成立的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工作委员会,也反应出国家对国家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力高性能计算指标的重视,意在建立中国高性能计算机标准。
 
但是高性能计算领域,欧、美、日依然抢占了高性能计算标准的先机,而且试图通过成立行业联盟来制定标准,来控制整个产业的走向。从国内的高性能计算标准的推出,更多是意图打破这个行业垄断,为了保护用户利益,让广大高性能计算机用户花很低的价钱,就能买到高性能的高性能计算产品,并提供给市场上的客户更多额外的选择。
 
前不久看到新浪科技上的消息:原本应用于气象、石油勘探、飞船发射等高端领域的高性能计算机,在专家眼中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走向普及,它的“普及价”应该低于人民币50万元。这无疑对高性能计算用是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甚至可以引起无论是安腾还是Power的恐慌。
 
未来在世界的舞台上,依然会在高性能计算这块市场上出现各方博弈,在中国,Power、安腾和高性能计算机标准委员会三方演义的好戏,也是刚刚上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