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作为mixin库的应用模式

Bootstrap作为一个非常流行的前端css框架,得到了非常多的应用。一般的使用方法都是直接download bootstrap.css,作为css文件引入到html的markup中,随后直接引用其定义的class,这样的使用模式有个问题:考虑下面的场景,你需要设计一个login form,在该表单中有一个button,通常情况下,你在html markup中使用.btn,.btn-primary预置的class。虽然没有什么大的问题,但是html本身不具有表意性。如果我们既要使用到bootstrap定义的那些类,又能在html中不要以.btn,.btn-primary来定义button的style,有什么办法呢?本文就提供一个思路,既满足这个需求,又能顺便减少生产的css文件尺寸。

1.下载bootstrap,解压后直接将less目录中的内容提出来,其他的全部删除,假设目录仍然取名为bootstrap(注意其他的非bootstrap代码部分都已经删除)

bootstrap/
├── alerts.less 
├── badges.less 
├── bootstrap.less 
├── breadcrumbs.less 
├── button-groups.less 
├── buttons.less 
├── carousel.less 
└── ...               

2.将上述bootstrap source放到自己的项目中

my-project/ 
└── assets/ 
    └── less 
    ├── bootstrap 
    └── style.less

3.由于我们打算将bootstrap作为mixin库,并不打算将所有内容输出到生产css文件中,所以可以随意修改bootstrap源文件。另外使用import as reference来importbootstrap,其预定义的所有class都作为mixin可以被自己的项目所引用,但是又不会输出到最终生产文件中。

4.在style.less中引入bootstrap.less

@import "bootstrap/bootstrap.less"

5.这样做的好处是我们可以在html markup中,去除所有bootstrp的class,替而代之的是有语义的html class!

比如:通常直接引用bootstrap.css的情况下的markup为:

<div class="well well-lg"> 
    <p>If you'd like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join our mailing     list</p> 
    <a href="/sign-up" class="btn btn-success">Sign up now!</a> </div> 

而使用本文的方法后的应用模式变为:

// style.less 
.sign-up { .well; .well-lg; a { .btn; .btn-success; } } 

<div class="sign-up"> 
<p>If you'd like to get more information, join our mailing list</p> <a href="/sign-up">Sign up now!</a> 
</div>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